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Oracle]INFORMATION _SCHEMA

[Oracle]INFORMATION _SCHEMA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的 Builder 澳大利亚读者提出了一个使用 INFORMATION_SCHEMA 的问题。Oracle 专家 Richard Rendell 给出了他的建议。

作者:Builderau.com.au 2007年6月20日

关键字: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文译自Builder.com,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的 Builder 澳大利亚读者提出了一个使用 INFORMATION_SCHEMA 的问题。Oracle 专家 Richard Rendell 给出了他的建议。

问题
我想使用 SELECT FROM INFORMATION_SCHEMA 获取诸如表的字段数据类型之类的方案数据。但是我只能取到数据类型的个数,你能给我一些帮助吗?

回答
INFORMATION_SCHEMA 是 SQL-92 标准的一部分,虽然大多数 SQL 实现并不完全符合这部分标准。在 Oracle 中,有几个方法可以获得元数据信息。而且这些方法提供的信息一般比 INFORMATION_SCHEMA 提供的信息要全面。第一个方法是使用命令行界面工具 SQL*Plus,该工具有一个 DESCRIBE 命令显示诸如字段类型之类的基本元数据。

SQL> describe emp

 

 Name                            Null?    Type

 ------------------------------- -------- ----------------

 EMPNO                           NOT NULL NUMBER(4)

 ENAME                                    VARCHAR2(10)

 JOB                                      VARCHAR2(9)

 MGR                                      NUMBER(4)

 HIREDATE                                 DATE

 SAL                                      NUMBER(7,2)

 COMM                                     NUMBER(7,2)

 DEPTNO                                   NUMBER(2)

DESCRIBE 命令还可以列出一个视图或同义词的定义,或者一个 PL/SQL 函数或过程的规范。更多相关信息,请参阅 Oracle9i Database Release 2 文档库中的 SQL*Plus 用户指南和参考,Oracle9i Database Release 2 文档库位于 http://otn.oracle.com/documentation/index.htm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