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Oracle Linux vs. Oracle Windows:体系结构的战争

Oracle Linux vs. Oracle Windows:体系结构的战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基于intel服务器现在已经跨出了个人计算机的范畴,并向工业服务器的方向发展。因此,Oracle专家现在已经有了选择:他们可以在Linux或微软的Windows平台上使用Oracle的Intel服务器。

作者:ZDNet China 2007年6月20日

关键字: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文译自Builder.com,未经许可请勿转载基于intel服务器现在已经跨出了个人计算机的范畴,并向工业服务器的方向发展。基于intel服务器的最低费用只是UNIX(比如AIX, HP-UX, Solaris)所有权的十分之一,很多公司都可以通过使用Intel平台节省数百万的资金。

基于intel服务器的唯一缺点是它的32位体系。对Oracle,32位体系意味着很大的内存区域(Oracle系统全局区域)不能上升到四亿字节——相比64位体系它不是相当小的范围,但Oracle RAM区域通常超过40亿字节。

然而,32位字节的限制将会被改变,Intel的64位体系的可行性将会引起广泛的改变,基于intel服务器也将具备与UNIX服务器竞争的资本。由于Linux的优点,IBM已经宣布了放弃AIX UNIX的传统平台。Oracle也具有很好的口碑,因为在Intel中Oracle比SQL Server运行速度更快,Oracle也宣称要利用Itanium处理器进行破记录的基准式测试。

然而,Oracle专家现在已经有了选择:他们可以在Linux或微软的Windows平台上使用Oracle的Intel服务器。

有一些“WINE

Linux提倡者致力于使Linux达到早先存在的Windows程序的水平。WINE仿真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WINE可以用于Linux环境中运行微软的Windows程序。作为一个开放性工程,WINE对微软有着很大的冲击,因为它可以运行于现存的Windows程序,比如使用一个Linux操作系统就可以运行Word和Excel。使用WINE还可以运行Windows的Oracle,可以将Linux作为潜在的操作系统来使用。

支持Linux

Roby Sherman通过利用同种硬件来测试Oracle在Linux和Microsoft Windows平台的运行速度。当前Sherman在IT体系的数据技术组为Qwest通讯工作,他是一个已经被公认了的专家,在设计、发布、调试、解决问题,以及Oracle RDBMS技术都有发言权。

当查看很多文章的时候,你已经很清楚Linux相对于Windows有很多优点,这不仅仅是性能方面,还有其他如管理的灵活性等方面。

Sherman总结到:“以性能的发展未来,相比于RDBMS ,RedHat Linux 7.2表现出至少高于38.4%的平均性能优点。”他同时指出,“另一个关键点是Windows缺乏很多数据库管理功能(比如自动启动、关闭、服务建立等)之间的协调,这一点与在许多UNIX环境中使用的DBAs相比时尤为明显。”

支持Windows

另外,Windows支持者还是很多的,他们声称在微软的操作系统运行Oracle and Oracle9iAS速度则更快。对于Eweek杂志(“"Microsoft, Oracle in Benchmark War"”),微软作出了Oracle服务器的性能测试,并指出,“结果表明,在这一特定测试中显示Windows中运行则更快——首次利用相同的测试工具和硬件平台。然而,这一测试结果有可能不合理,但是有两点是值得考虑的:微软使用的代码通常不会是Java,所以无法做出直接的比较;并且,性能测试库也不是一个基准。”

如何作选择?

现在,对于Oracle Intel最适用于Linux还是更适用于Windows,还没有最终的结论。问题的关键在于“最佳”的定义。从Oracle管理的观点来看,从事Windows GUI的Oracle专家最担忧学习含义模糊的Linux命令,然而UNIX Oracle专家最反感复杂的Windows注册表和缺乏命令行界面。从性能的角度来看,争论还会继续。

然而,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基于Intel处理器会上升为64位体系,Oracle会采用低费用的服务器选择,UNIX卖方,例如Hewlett-Packard, Sun, 以及IBM都会被迫降低价格来保持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炒饭

欢迎评论或投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