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Vista即将上路 企业部署前须考虑的十件事(上)

Vista即将上路 企业部署前须考虑的十件事(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ista出名--或恶名昭彰--之处,就是硬件需求很高。显然,最低系统需求会比过去历代的Windows操作系统更讲究。

作者:CNETNews 2007年6月20日

关键字: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尽管推出日期一再延迟,而且葫芦里不知卖什么药,但可以确定一点:Vista即将上路。企业已开始预作规划,特别是以率先拥抱新技术自豪的企业而言。不过,决定一头栽进去之前,有些事必须先考虑清楚。

1. 你的硬件够格吗?

Vista出名--或恶名昭彰--之处,就是硬件需求很高。显然,最低系统需求会比过去历代的Windows操作系统更讲究。

事实上,硬件需求有两套,一套适用于只求“能用Vista就好”,另一套适用于“能使用Vista的高端功能”。前一套标准比较容易达到,所需的费用也比较低;但后一套标准则需要1GHz的处理器、1GB的随机存取内存(RAM)以及高端的视讯卡。切记,尽管Aero Glass提供的视觉效果赏心悦目,但对执行大多数的商业应用软件而言,或许不是真的有必要。

在着手规划把公司里的工作站统统升级到Vista之前,你应该先到微软的Windows Vista企业硬件规划指南(Windows Vista Enterprise Hardware Planning Guidance)网站查阅详细的系统需求。

2. 你需要哪一种版本的Vista?

选择适合的Windows XP版本很简单。基本类型只有四种:家用版(Home Edition)、专业版(Professional Edition)、平板电脑版(Tablet PC Edition)以及媒体中心版(Media Center Edition)。如果电脑必须加入Windows domain,第一种和第四种版本就不必考虑(MCE 2004可加入domain,但2005就不行)。除非你要在平板电脑上安装,否则没必要选择TPCE。对绝大多数商业网络用的系统而言,合理的选择是XP Pro。

但Vista的版本稍微复杂一些。现在变成五种版本:家用基本版(Home Basic)、家用高级版(Home Premium)、商业版(Business)、企业版(Enterprise)和终极版(Ultimate)。你大概不会想在公司网络上使用家用版,但可能也不确定该选择商业版、企业版或终极版才好。

商业版大概和XP Pro同级;企业版则包含额外的功能,例如BitLocker磁盘加密(给企业用笔记本电脑多一层安全保护)、应用程序兼容性工具、SUA (UNIX型应用程序子系统)、以及先进的多重语言支持功能。终极版是超强的组合,各种版本的功能(包括媒体中心)都纳入其中,但许多功能也许你的商用PC用不着。

3. 认清Vista授权

微软尚未正式宣布Windows Vista授权方案的细节,但春季曾预告企业版Vista只提供给加入“软件保障或微软企业协议”(Software Assurance or 微软 Enterprise Agreement)的用户。小企业可能对“Windows随时升级”(Windows Anytime Upgrade)授权办法有兴趣,这种授权允许你把某种Vista版本升级到较高端的版本,例如准许你把家用版升级到家用高级版,或从商业版升级到终极版。

4. 应用程序兼容性如何?

到头来,要顺利完成任务,最重要的还是应用软件,而不是操作系统。部署新操作系统的一大考虑,就是确定你最重要的程序能在新操作系统上执行无误。

Vista内建兼容性模式,可协助你安装、执行为旧版Windows而写的应用程序。微软已建置“应用程序兼容性工具包”,协助你识别那些可能需要补强的应用程序,以便搭配Vista的使用者帐户控制(User Account Control;UAC)功能,并修改那些程序。你也可利用虚拟PC/虚拟服务器(Virtual PC/Virtual Server)或终端服务(Terminal Services)等技术,作为执行不兼容应用程序的变通办法。

但攸关任务成败的重要应用程序必须先进行测试,确定能在Vista环境下使用。若不能用,就应该规划替代计划,或采取变通作法。(待续)

文/Deb Shind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