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在Excel中设置函数计算两个值之间的单元个数

在Excel中设置函数计算两个值之间的单元个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想知道Excel的一些新技巧了吗? 本文将讲述Excel如何自动计算某个范围内两个特定数值之间的单元数目。

作者:Mary Ann Richardson 2007年6月20日

关键字: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想知道Excel的一些新技巧了吗? 本文将讲述Excel如何自动计算某个范围内两个特定数值之间的单元数目。

Excel没有可以计算某一范围内两个数值之间的单元个数的内置函数。如果要进行该类计算,可以构建一个任何时候都能使用的函数来完成此功能,而不需要每次都编写新的公式。

假设已经输入了员工为公司服务的时间列表,这个范围在H1到H400之间,现在需要知道为公司服务的时间在10年以上20年以下的人数。可以采用下面几个步骤构建一个函数找到答案:

  1. 同时按下“Alt”和“F11”键。
  2. 在提示符后输入下面的代码:

Function COUNTBETWEEN(rng, num1, num2)

COUNTBETWEEN = Application.CountIf(rng, "<=" &num2) - Application.CountIf(rng, "<" & num1)

End Function

3.同时按下“Alt”和“F11”键。

使用此公式时,在空白单元中输入下面的公式:

   =COUNTBETWEEN(H1:H400,10,20)

函数将返回服务年限在10年到20年之间的员工的人数。以后可以在任何范围的数据中使用此函数。

责任编辑:张琎

查看原文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