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增强Windows 2003 Server安全配置向导

增强Windows 2003 Server安全配置向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的安全配置向导有助于确定Windows 2003 服务器上发生的事件并且实施保护。本文说明如何使用此向导。

作者:Scott Lowe MCSE 2007年6月20日

关键字: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前言:微软的安全配置向导有助于确定Windows 2003 服务器上发生的事件并且实施保护。本文说明如何使用此向导。

  在Windows Server 2003 SP1 和 R2中,微软配置了一个新工具,它能够帮助确定Windows Server 2003系统上运行的程序,减少受攻击的可能性。简言之,通过使用安全配置向导,能够观察到整个系统并停止不需要的功能。

安装SP1或R2 时,安全配置向导不会自动安装。需要采用下面的步骤进行另外安装:

  1. 点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
  2. 选择“添加或删除程序”
  3. 选择“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
  4. 选中“安全配置向导”复选框,点击“下一步”。确保得到源媒体。

  安装完成后,在“开始”中“所有程序”|“管理工具”|“安全配置向导”启动工具。

  如果是初次运行此工具,则需要提供一个服务器(在群组中每个服务器由于角色不同有不同安全策略)。在向导中,可以看到服务器角色的列表:包括服务器和客户端。例如:可能有一台服务器运行SMS 2003 server,而另一台机器安装的是SMS 2003 client。为服务器选定一个角色。可以选择是否允许管理服务,例如BITS(后台信息传输服务)、浏览器、浏览器管理、远程桌面、AQL Server 代理等等。微软不能在服务器上提供每个可能的服务,所以向导也提供了“忽略或限制”列表上没有的服务选项。

除了服务,向导还允许启用或停用TCP/IP端口。而且可以使用这个工具限制一台计算机或一组IP地址登录到指定的TCP/IP端口。例如,如果仅仅允许管理网络许可的人员使用远程桌面创建连接,可以为子网限定端口为3389。

可以改变策略影响SMB文件处理和打印。例如,如果服务器有足够的容量,则可以标记所有的SMB通讯量,防止客户端的两面夹击型的攻击。同样的方法也可以用于标记LDAP通讯量。在此策略中,指示所有运行Windows 2000 SP3版本及以上版本的客户端帮助保护网络中的LDAP信息。

其它领域:

  • 审计设置:确定是否能够进行审计并且审计成功登录或者成功和不成功的活动。
  • IIS:需要激活哪个IIS扩展?例如ASP.NET 1.1、ASP.NET 2.0、Server Side Includes和WebDAV等等。需要激活哪个虚拟目录?例如,可能想封锁IISAdmin文件登录目录。

总之,安全配置向导有些极端的倾向,需要花很多时间调整到“恰如其分”的状态,但是对于安全效果是很有裨益的。

责任编辑:张琎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