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同步化您的Linux系统时间和时钟速度

同步化您的Linux系统时间和时钟速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时钟速度不仅仅能够从NTP服务器更新系统的时钟,而且它也能够计算得出时钟频率,还能够相应地管理系统时间。

作者:techrepublic 2007年6月20日

关键字: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时钟速度不仅仅能够从NTP服务器更新系统的时钟,而且它也能够计算得出时钟频率,还能够相应地管理系统时间。

很多想要保持一个准确的计算机时钟的人使用Network Time Protocol (NTP)设置他们的时钟时间与原子钟相同的时间。NTP是一种确保在一个网络操作中的所有计算机拥有完全一致的时间,这样就能够帮助监督记录文件和例行的自动维修工作等等。

但是,如果你有一个相当大的网络,NTP能够提供相当大的通信量保持时钟的更新。某种程度上,它需要规律地运转来调整在不同的计算机上个人时钟频率。所以,除非你已经为你的网络设置好了你的NTP服务器,否则它就不能生成比你所指望的更多的通信量。

另一个选择是D. J. Bernstein时钟速度程序。它不仅仅能够从NTP服务器更新系统的时钟,而且它也能够计算得出时钟频率,还能够相应地管理系统时间。

使用时钟速度,你只需要偶尔在初配置之后同步NTP服务器就可以了;这个偶尔的时间甚至可以是一年一次。

首先,从网络上下载时钟速度,进行汇编和安装。然后,使用sntpclock工具查看远端时钟和本地时钟的差异,正如如下所示。(用远端NTP服务器的IP地址代替1.2.3.4)。

# sntpclock 1.2.3.4 | clockview

这样就显示了当前的时间是与NTP服务器所显示的时间。执行一下操作,更新本地时钟到与NTP服务器相同的时间:

# sntpclock 1.2.3.4 | clockadd

下一步,通过增加以下内容到/etc/rc.d/rc.local来运行时钟速度,就如daemon这个后台程序一样。

clockspeed &

时钟速度的安装文件进一步提供了在若干天或是若干星期之后查看和调整系统时钟的信息。它将会每隔一个世纪在几分钟之内同步你的本地时钟和远端时钟。就这一点来说,一年一次校验时间是非常合情合理的。



责任编辑:李宁

欢迎投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