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注册表入门

Windows注册表入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请跟随我们再次回顾Windows中这个经常被误解的部分,你将学到如何完全控制你的计算机。

作者:computing.co.uk 2007年6月20日

关键字: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请跟随我们再次回顾Windows中这个经常被误解的部分,你将学到如何完全控制你的计算机。

对我们大多数人而言,注册表就像我们汽车上的密封垫片:我们知道它在那里,它至关重要而且我们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就像一辆车的密封垫片如果不合适,那它就不能跑很远,错误的注册表可以终止Windows,甚至让它无法启动。但如果你知道你正在做什么,注册表会在高效处理方面成为你的重要的帮手。

该指南将告诉你该如何安全地编辑注册表以个性化你的计算机。也就是说,要明白注册表并不是Windows中可有可无的元素。一个错误的修改可以导致PC的崩溃,所以在你完整地读完这篇指南之前请不要尝试做任何修改。

即使目前你还缺乏做任何修改的自信,我们建议你往下读,在理解了注册表如何控制你的PC之后,将会扩展你各方面的计算机知识并且在以后可以帮助你修复各种问题。

并非所有修改都是好的
在我们开始之前,请允许我详细叙述我们对注册表进行修改的警告。注册表中包含的大多数信息对平稳运行Windows至关重要,修改或删除这些值会完全终止你的计算机。

另一项需要记住的重要事情是对注册表的任何修改输入之后,它们就开始发生作用。注册表和Word文档不一样,Word是你必须选择保存,而且也没有撤销功能。这里不是可以胡乱进行修补的地方,但是有一个很容易就实施的保险策略。和其他类型的数据一样,注册表信息可以被备份,创建一个拷贝从而如果出现问题就可以进行恢复。

实际上,注册表非常重要,以至于Windows在每次开始的时候都会自动对它进行备份。Windows可以利用该备份自动修复某些问题,但你所做的多数修改都需要你自己来修复。

在进行修改之前,最简单的保护自己的方法是创建一个系统恢复点,这让注册表在某个点建立单独的、不可修改的记录,如果需要你可以返回到这个点。

你或许还希望用笔和纸记下你对注册表所作的所有修改。虽然计算机没有完全停止工作,你可能想撤销某些修改,而且很容易就可以实现这一点,只需通过快速查阅记录,而不必恢复整个注册表。

注册表的任务是什么?
考虑到这些警告,你可能奇怪注册表真正做了什么,以及为什么所有人都想胡乱地修补它。它是所有和Windows以及你在计算机上安装的软件、硬件相关的设置和信息的一个中央记录。在Windows 95之前,这些信息被保存在大量不同的文本文件当中。它们很容易被编辑,而你首先必须要找到它们,而且在你编程试图和它们进行交互的时候经常会发生问题。

注册表的一个好处是添加或删除程序功能,这是开始菜单中控制面板功能的一部分。你安装软件的时候,在注册表中做了一个记录,所以在添加或删除程序中作为一个专门列表的一部分出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