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没有鼠标也玩转Windows

[原创]没有鼠标也玩转Window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假如有一天,我们的鼠标突然坏了,怎么办?没有鼠标是不是就意味着我们告别的Windows。

作者:王昕昱--ZDNet reader 2007年6月20日

关键字: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假如有一天,我们的鼠标突然坏了,怎么办?没有鼠标是不是就意味着我们告别的Windows?答案毋庸置疑,当然不是了,因为我们还有键盘!键盘作为一个输入工具,它能代替鼠标么?当然不能完全代替鼠标,但是我敢说当你深入了解了一些快捷键以及键盘在Windows XP下的一些操作技巧后,我想你会说,我不再需要鼠标!

记得出中的时候总爱玩星际争霸,家长就把我的鼠标没收了,那时候还小,不懂技术,去年流行魔兽,于是乎疯狂的玩着,这个时候家长又用先前的方法阻止我,但是这次可不是那么简单了。Windows XP为我提供了太大的便利了,你要鼠标,你拿走,我不需要了!

首先要说的是Windows XP为我们提供了辅助功能选项,它的确是一个能让键盘变成鼠标的利器。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如何让键盘变成鼠标。

下面我所叙述的都是在没有鼠标的环境下进行的,我们按下键盘上的窗口按键就是Windows图标的那个按键,这个时候会弹出开始菜单,我们通过上下左右方向键,将光标移动到控制面板然后按回车,这个时候我们再通过Tab键和方向键使光标移动到辅助功能选项,然后按回车,这样我们就调出了辅助功能选项对话框,仍然是通过Tab键和方向键切换到鼠标页,如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