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用DeskLook将Outlook放到你的桌面上

用DeskLook将Outlook放到你的桌面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许多用户来讲,Microsoft Outlook 是一种无价的工具。让我们来看看用DeskLook来管理Outlook信息有多容易。

作者:TechRepublic.com 2007年6月20日

关键字: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文译自TechRepublic,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对于许多用户来讲,Microsoft Outlook 是一种无价的工具。让我们来看看用DeskLook来管理Outlook信息有多容易。

直到2004年的七月二十四号,TechProGuild方案在TechRepublic上会一直倍受关注。这一天以后,就只有TechProGuild的成员才能访问这篇文章。现在你只要点击joining TechProGuild,就可以全天候的访问这篇文章和其它一些高效资源,而且可以对它们的内容进行深入的研究。

由于许多中等知识水平的用户要花很多时间在Microsoft Outlook上,而且他们很具代表性,这就使得我们为定制Outlook Today页面而付出努力常常都是值得的。

在最近的一系列文章,“了解怎样正确地定制Outlook Today 页面”和用这些提示和实例来创建一个自定义的Outlook Today 页面中,我阐释了如下问题:Outlook Today是建立在HTML基础上的,它向你展示了怎样定制页面,即先将它提取到一个基于HTML的文档,然后用另外的HTML编码和脚本来定制它。

尽管如此,如果你是这样的,你实际上并不想深入HTML和脚本编码,那又会怎样呢?是不是那就意味着你还死守着旧的无格式的Outlook Today 页面呢?值得庆幸的是,答案是否定的。

一个名为XemiComputers的公司已经创建了一种独特的软件,它的名字也很适当,叫做DeskLook,它是一个Outlook附件,用来阅读Outlook资料并以交互式的格式将它显示在桌面上,这种格式很像Outlook Today。除标准的Outlook Today 的组件(约会,邮件,以及任务)以外,DeskLook还添加了一个日历浏览,它可以显示三个月的日历,这是我一直以来期望标准的Outlook Today所具有的功能。

我打算向你介绍一下DeskLook,解释一下它是怎样运作的,同时还会向你说明一下怎样按照你的意愿来使用它的那些功能。

 

Outlook Today 的设置

为了让DeskLook运行,我们必须记住一点,即Outlook必须使用默认的Outlook Today的配置,这一点很重要。这样一来,如果你已经创建了一个定制的Outlook Today 页面,就像我在前面的文章中跟你说过的那样,你必须在注册处取消Url设置,让定制的Outlook Today页面不能打开。如果想得到更多的关于使普通的Outlook Today 页面不能打开的信息,可以看看下面这篇文章“用这些提示和实例来创建一个定制的Outlook Today页面”。

获取并安装DeskLook

 

开始时,当看到DeskLook与Windows 9x/Me/NT/2000/XP能兼容,与Outlook 2000, 2002, 和2003匹配都能正常运作,你会很高兴。你可以从网站XemiComputers Web的链接DeskLook section下载一个评价版的副本,它可以免费使用42天。注册DeskLook要花19.90美元。

 

当你下载了DeskLook.zip文件后,你只需将其内容解压到你的硬盘上的一个文件夹,然后双击“设置”来启动安装程序。一旦安装程序完成,你就可以选择立即运行该程序。

探究一下DeskLook界面

一旦DeskLook运行了,你就会在你的桌面上看到它的界面。

这种交互式的DeskLook界面位于你的桌面壁纸的最顶端,看起来是透明的。

正如你所看到的,DeskLook界面,它被XemiComputers称为壁纸,它在你的桌面上看起来是透明的,以至你竟然可以透过它看到你桌面上标准的壁纸。让我们好好瞧瞧。

DeskLook的默认布局叫做Side Bar View,正如你所看到的,它将日历安排在最中间,而将约会,邮件,和任务放在旁边的一个面板中。这种布局的一个优势就是会在桌面上留出大量空间,这样一来,你的图标就不会使信息变得模糊不清了。另一种布局叫做Central View,它看起来更像传统的Outlook Today,它几乎占据了整个桌面。如果你的桌面上不需要很多图标的话,这会是一种很好的布局。

就像我已经提到过的, DeskLook为你提供了一个交互式界面,实质上这意味着两样事。第一,DeskLook用一个COM接口信道来从Outlook重新得到信息。在这一层次上,DeskLook可以显示你的约会,任务,以及邮件的储存情况。在默认情况下,DeskLook每隔20秒会让Outlook进行一次检查,看有没有出现什么变化,从而更新自身。

这种交互式界面的第二部分准许你用DeskLook来与Outlook进行协作。比如,如果你想创建一个新的e-mail,你只需在DeskLook中双击“Messagesheader”就行了。当你这样做的时候,会出现一个空白邮件窗口。你也可以通过类似的方法,即双击适当的图标,来创建新的任务和约会。如果你想浏览或改变一个现存的约会或任务,只要在DeskLook界面双击该条目就行了。

当你双击日历或收件箱时,DeskLook会启动Outlook,并显示在适当的区域。在右上方,紧挨在DeskLook标题的旁边,显示着一个两个人的图标。双击这个图标就可以启运行Outlook,让你看到你的联系人。

不幸的是,如果Outlook已经运行了,双击任何一个图标都会开启Outlook的一个单独实例,而不是仅仅转换到正在运行的副本。尽管如此,双击DeskLook标题确实会转换到正在运行的副本。如果DeskLook可以测定Outlook是否已经运行,并且转换到那个实例而不是在所有情况下都开启一个新的实例,那就更好了。在任何情况下,比如说当前,要想结束Outlook中同时运行的多个事例很容易,因此你可能想要避开这个功能,或者至少,在使用这一功能时小心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