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优化WindowsXP(1)

[原创]优化WindowsXP(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一般的用户来讲,我们可能永远也用不到某些功能,或者说有些文件对于我们一般用户来讲存在硬盘里实在是多余。

作者:王昕昱--ZDNet reader 2007年6月20日

关键字: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一般的用户来讲,我们可能永远也用不到某些功能,或者说有些文件对于我们一般用户来讲存在硬盘里实在是多余,那么从现在开始,我们将一步一步地为我们的Windows XP做一些基本的优化。

在安装完XP后,我们会发现,我们的硬盘已经被占用了3个多G,我们要作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对系统进行减肥。删除一系列对一般用户意义不大的文件。

首先我们从安装遗留下的问题下手,安装过程中系统为了能使Windows XP备份一些文件以便于Windows XP能够对文件更新,一般是为了系统能正常运行所作的准备,安装完Windows XP,并且各种软件和硬件都安装完毕之后,其实需要Windows XP更新的文件的时候就少之又少了,然而这些备份文件却占用了不小的空间,那么第一步,我们就是要删除这些备份文件。我们打开开始菜单,选择运行,在对话框中输入  “  sfc.exe /purgecache  ”  (不含引号部分)运行后,系统会弹出一个命令提示符,这个时候,系统就会将这290兆左右的文件删除掉。

打开系统的C盘(你的Windows XP安装在C分区)我们在菜单栏上选择工具,完后选择文件夹选项,选择察看,在隐藏文件和文件夹处选择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我们打开分区下WINDOWS目录,我们会发现有许多这样的文件夹即文件夹名称前后都带有“$ ”符号,这些文件夹一般都是安装补丁或升级包遗留下来的删除备份文件,对于我们一般用户来讲,升级包安装后一般不会去卸载它们,所以这些文件夹我们还是可以删除的,这样就又为硬盘节省了不少的空间。

我们都知道,Windows XP为我们提供了比较强大的驱动库,然而硬件都识别并安装完毕后,我们可以将这个驱动备份的文件删除掉以节省我们的硬盘空间,我们在WINDOWS文件夹下找到Driver Cache 文件夹,进入其下的i386文件夹,将其中的driver 文件删除,这样又为我们节省了70多兆的硬盘空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