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在 Macromedia Flash 4 里快速建立动画

在 Macromedia Flash 4 里快速建立动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 Macromedia Flash 4 里快速建立动画

作者:翻译:Joey 2007年6月20日

关键字: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acromedia Flash 4 是一套非常杰出的功能强大的动画创作软件。本文中,我们将只讨论如何使用 Flash 的创建动画的功能。想知道 Flash 为什么如此优秀吗?亲自使用一下,然后再看看它所创建出来的文件的大小,你就会全明白了!你还可以逐帧影格地或使用功能强大的图形和运动 Tweening 工具来创建动画。使用 Tweening 工具可以有效地减小生成的文件的大小,然而如果你所设计的动画很复杂的话,你也可以对影格一帧一帧地编辑。通过本文我们将展示如何在 Flash 4 中快速建立起一套动画,并把它作为一个动画标题,来介绍我们先前就开始了的 Space Cadet Multimedia CD-ROM 项目。

图象输入

Flash 4拥有强大的向量图形生成工具,可以很好地减小文件的大小。但是根据你所设计的项目类型的不同,你还可以从其它的符合工业标准的图形设计工具输入已经设计好的图象,例如 Adobe Photoshop®,Adobe Illustrator® 和3D Studio MAX® 等等。

如果你还是个新手的话,就按下面的步骤跟着来吧。从“窗口”(Window)菜单选择“图形库”(Library)来打开一个新的图形库。接着就该充实这个新的图象库了。选择菜单项“文件|输入”(File | Import),然后定位到将被输入的图象的目录位置,双击图象文件,图象就会被添加进图形库了。

在 Flash 中有两种处理位图的方法,第一,你可以先不去处理位图,直到你将输出影片的时候,这时你可以调试选择输出的 JPEG 图象的质量直到输出的结果令你满意为止。要打开 “转存 Flash 播放器”(Export Flash Player)对话框,请选择菜单项“文件|转存影片” (File | Export Movie),其中 JPEG 质量默认为 50。

Flash 也可以将位图转换为向量图形(向量图形其实只是一组数学等式,只占用极少的存储空间)。把位图转换成向量图形后就可以任意缩放图象的大小,而所带来的只是很小的失真。这样做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在输出影片的时候,即使 JPEG 质量是0 的话,输出的图象的质量也不会有任何的降低。但是请记住图象越精细、所使用的颜色越多,那么输出的文件也就会越大。

如果你想把位图转化成向量图形,把位图从图形库里拖拽到“舞台”(Stage)上,选择菜单项 “修改|位图分析”(Modify|Trace Bitmap)来打开“位图分析”对话框,如图A 所示。“色彩临界值”( Color Threshold)和“最小区域”(Minimum Area)越小,位图到矢量图形的转换也就越精细。

图 A: “色彩临界值”( Color Threshold) 和 “最小区域”(Minimum Area)越小,转换也就越精细。

如果你想在影片里重复使用一个图象,你可以把它转化成一个“组件”(Symbol)。要做到这一点很简单,选中待转换的图象,从“插入”(Insert)菜单里选择“转换为组件”(Convert To Symbol)来打开“组件属性”(Symbol Properties)对话框,从给出的三个“性质”(Behavior)选项里面选中“图象”(Graphic),这样你就可以在一个舞台上多次重复使用一个图象的实例了,这样就可以任意编辑其中的一个实例而不必担心会改变原始的图象了。

你还可以将例如 3D Studio MAX 所创建的整个动画转化为一系列连续的 BMP 图象,然后再输入 Flash 中。具体方法为:选择要输入的图象序列的第一个 BMP 文件,Flash 就会提醒你是否读入全部的连续影象,选择“是”(Ye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