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学用Adobe Premiere

学用Adobe Premier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学用Adobe Premiere

作者:翻译:谢宏 2007年6月20日

关键字: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电影院看到单调乏味的电影是否感到厌烦?下面我们将教你如何使用PC制作精彩纷呈的电影作品>

随着摄像机变得越来越轻巧,人们开始选择把生活中的精彩时刻用摄像机拍摄下来,而不只是拍传统的静态照片。面对摄下的胶片,对它们进行编辑和组织的需要变得尤为强烈。幸运的是,即使你想超越斯皮尔博格,一台普通的家用PC也已足够了。

在几种电影后期制作软件中,Adobe Premiere是Mac和PC平台上最为流行的客户级非线性编辑工具,而且它简单易学。

如同一个专业级视频编辑套件,Adobe Premiere 5.1提供两个监视(Monitor)窗口:一个资源监视(source monitor)窗口用来显示未编辑的原始片段;还有一个节目监视(program monitor)窗口用来显示编辑过的影片。界面还包括浮动面板,方便你使用过渡(Transition)控制功能、功能强大的导航(Navigator)工具和许多常用命令。

Premiere是一个完整的视频后期制作工具,它具备许多功能,比如对视频、音频进行编辑和强化,以及创建有趣的画面效果和标题效果。因此,再加上一部数字摄像机和一个文字处理软件,你就可以开始创造下届奥斯卡获奖影片了。

选择输出方式

开始工程(Project)之前首先要考虑作品的输入格式。如果你打算把录象输出到VCR卡带,就得选择与把影片放到互联网上不同的格式。

每新建一个工程,Premiere都会选择输出/输入的格式,如图A。它还提供一些默认选项简化设置。

大多数选择输出到录像带的使用者会选择NTSC格式,以每秒30帧输出视频。欧洲和澳大利亚使用不同的标准,所以选择每秒25帧的PAL格式。如果打算通过网络或CD-ROM播放视频,就选择多媒体(Multimedia)格式,每秒输出15帧。

Premiere同样支持NTSC和PAL的数字视频(DV)版本,以及Firewire输入/输出。5.1版本还增强了对Quicktime影片的支持——为方便网上下载现在你还可以把音频文件输出为Qdesign或Qualcomm格式。

管理电影胶片

要制作出成功的视频作品,关键是要组织严密。Premiere众多的功能足以助你管理好胶片。

类似于电影编辑处理真实的醋酸酯电影胶片,Premiere通过离散存储区域——箱子(Bin)来组织文件。这是非常有效的组织工具,你可以通过多种域来标记和搜索文件。

Bin里面的胶片可以通过名称、日期、注释和持续时间(Duration)等来查询。Premiere还允许你使用图标状的缩略图(Thumbnail)来确定影片片段,这样就可以在Bin或Project窗口大致建立一个移动连图版。处理小工程时或许你体会不到这些功能的好处,如果你记录下了6小时的胶片且有200个不同的片段,你就能体会到它们的用处了。

编辑胶片(Footage

你使用Premiere的目的无非是要编辑录下的影片,把长达4小时杂乱无章的影片变成充满动感的20分钟长的佳作。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你要用到包括修饰(Trim)、插入(Insert)、覆盖(Overlays)、摘要(Extract)和提升(Lift)等多种技巧。Premiere凭直观、流线型的界面支持所有这些编辑技巧。如图B所示。

资源监视窗口和节目监视窗口被融合在一个界面,使得标记源剪辑、已编辑剪辑或两者的起始和终结点变得非常容易。只要选择插入、摘要、覆盖或提升四种编辑工具中的一种就可以了。在Source monitor窗口还有一个下拉式菜单,方便迅速查找前面编辑过的源文件。

如果要对影片剪辑进行精确到帧的编辑,就要切换到修饰(Trim)模式。此窗口有许多细微的控制功能,而且吻合你所接合的两段剪辑的相应起始点和终结点。

时间轴(Timeline)也包含许多功能,比如实现精确音、视频同步(Audio-video synchronization)。你可以制作有关音频和视频轨道大段的注释而不会使它们偏移或失步。而且,时间轴最多可控制99段视频或音频,统统集中于一个有序整洁的工作环境。Premiere允许多次的试操作或误操作,可以最多连续Undo 32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