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要引入图像究竟应该放置、粘贴还是插入?

要引入图像究竟应该放置、粘贴还是插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要引入图像究竟应该放置、粘贴还是插入?

作者:Reneé Dustman 翻译:Jumbble 2007年6月20日

关键字: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PageMaker向你提供了几种不同的方法将图形引入一个出版文档。你可以放置、复制和粘贴或是插入一幅图形——只要它被保存为PageMaker支持的格式。究竟应该采用那种方法取决于许多因素,但是最基本的一点是你想要引入出版文档的图像类型以及你希望如何输出这些图像。在本文中,我们将分别考察一下这三种把图形带入PageMaker出版物的方法。你将会对这三种方法的不同之处有一个清楚的认识;下次当你需要置入一幅图像时,你就会知道能达到最佳效果的方法。

为印刷而放置

如果你要建立一个最终将会被输出到终端印刷设备(有别于桌面打印机的东西)的出版文档,选择放置命令来引入一个图形是你最好的选择。放置命令是在引入一幅图像的过程中保全其品质的最可靠的方法。它提供了可供选择的最多的保存选项,只是一些格式提供的多一些,而另一些提供的少一些。

为了放置一幅图像到PageMaker中去,比如图A中所示的EPS文件,需要选择File>Place命令。在图B中所示的放置文档对话框中,选中改文件来引入它。如果它不出现在窗口内,这就意味着它不是一个可以被PageMaker识别的文件格式(或者不被Windows识别,这可能是由于没有被赋予正确的扩展名)。表A展示了PageMaker可以识别的不同格式。


图A:把如本图的EPS格式图形引入PageMaker有几种不同的方式,每一种方式提供了不同的选项。


图B:在放置一幅图像时,选择显示过滤参数(Show Filter Preferences)复选框。

对于特定的格式,如果你选择了选项区域的显示过滤参数复选框,另一个对话框将会出现,他向你提供了关于如何引入对象的更过的选项。这在表A中有所注明。对于EPS格式文件,在图C中所示的EPS导入过滤器2.2版对话框将会被激活。你也可以通过按住Shift键同时双击你希望导入的文件来激活该对话框。

在该对话框内你可以选择是导入过程色还是导入图像文件中使用的点颜色。举例来说,如果你使用了一种特殊的点颜色,并希望将它加入PageMaker的颜色选项板,请选择添加点颜色名称到调色板(Add Spot Color Names To Palette)复选框。如果你只是要输出印刷过程色,请选择排除点颜色名称(Exclude Spot Color Names)复选框。通过选择该选项,点颜色被转换为过程色(除非颜色有所不同)。这使得你的文档制作是面向四色过程的,使得你免除使用额外的调色板的烦恼。如果你的文件被保存为DCS格式,你应该为分立(Separations)复选框选择导入嵌套的DCS图像,否则一个低分辨率的DCS图像将会被印刷到一个单独的图板中。你输出出版物的方式将也会影响到预览选项的设定。对于终端印刷来说,只要你选择了Read Embedded OPI Image选项,保持较低的预览分辨率做法是妥当的。这种做法一方面使你能在屏幕上以低分辨率(这样节省了内存),另一方面能够以链接的高分辨率文件进行打印。但是,如果你正打印输出到一台非PostScript打印机,或是将出版物输出到HTML或是PDF格式(输出图像是从屏幕预览获得的),拥有百万色的高分辨率的屏幕预览是当然的选择。一旦你在这个对话框中完成了设置,单击OK,然后单击桌面上的装载图标来放置图像。


图C:当你引入EPS文件时,几个附加的选项变得可用了。

除了提供针对终端印刷的高品质的图像外,一幅被放置的图像即可以链接也可以嵌入(关于链接本文后面将详述)。在PageMaker中放置的图像也可以通过双击在生成它的应用程序中进行编辑,所做的改变可以被保存到原始的文件或是存为一个副本,图像会自动地随着出版文档而更新。(如何使PageMaker发挥这些功能本文后面将会提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