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使用通道添加额外的色彩

使用通道添加额外的色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使用通道添加额外的色彩

作者:Greta Cloutier 翻译:Jumbble 2007年6月20日

关键字: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人们教训你说不要使用太多的色彩。本次教程将告诉你如何对图像图层的不同通道使用滤镜来使你创造的世界丰富多彩起来->

你是否在试过Photoshop的artistic和sketch样式的滤镜后对结果有一些失望呢,其实你并不是唯一有这种感觉的人。一些滤镜的效果的确不够生动,特别是对于图A的电话这样固有色较少的图像更是如此。当滤镜应用材质效果时,大多数并不添加额外的色彩,但是在手绘素描中却应该这么做。
举例来说,我们直接对图像应用彩色铅笔(Colored Pencil)滤镜,结果是有了粗糙的感觉但是颜色严重不足,如图B所示。在本文中我们将告诉你如何以通道为基础应用滤镜在图像中引入新的色彩。


图A:应用过艺术化效果之后,色彩较少的图像并不会显得色彩丰富。


图B:如果图像没有真实的色彩,彩色铅笔滤镜仅仅产生一种粗略的材质而没有添加颜色。

基本概念
每一幅图像的颜色成分都是包含在它的通道里面。图像的颜色模式决定了所需要的通道数目。举例来说,一个CMYK图像包含四个颜色通道:一种通道对应一种颜色。当包含颜色信息的图层的通道成为图层,图像就建立起来了。这类似于印刷图板。你需要所有这些通道才能看到图像全部的深度和色彩。
对于本次练习来说,由于Photoshop的滤镜只能针对RGB图像工作,所以你需要一幅RGB图像。一幅RGB图像包含三个通道的颜色信息--红、绿和蓝--之间相互叠加就产生了完整的图像。对颜色通道个别地应用滤镜,将会在这些通道之间产生微妙的变化,从而对整个图像引入了额外的色彩。其效果将会与对图像整体应用滤镜有天壤之别。如果你的工作图像的颜色较少的话,该项技术是大有好处的。它同时也增强了滤镜的艺术效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