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您身旁的PC即将迎来3-D Web时代

您身旁的PC即将迎来3-D Web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您身旁的PC即将迎来3-D Web时代

作者:Walaika Haskins / 译者:Jumbble 2007年6月20日

关键字: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ntel 和Macromedia公司在3D方面的尝试初见端倪->

包含3D的在线内容,对于许多开发者,在线游戏者和Web管理者来说并不感到稀奇——它是Internet发展的必然。但是对于Web 3D品质的需求就像亚哈(注:Ahab圣经中以色列国王)的白鲸一样难以捉摸。不幸的是以前的尝试少见有前途的成果。一方面是 3D编程语言很复杂,另一方面是大多数Internet用户通常缺乏足够的带宽,因此先前的开发者失败就并不奇怪了。然而在当今的技术时代,希望总是会出现的。在最近一轮的将第三维带进你的PC的努力中,Intel公司和Macromedia公司(Shockwave 播放器的开发者)最近宣布开发工作致力于将Intel的Internet 3-D图形软件技术与Shockwave播放器结合起来。这项合作将导致产生下一代的适应于带宽的交互式游戏、娱乐和在线购物。

不想那些不足称道的尝试,Intel的3D图形技术并不试图将整个图像都塞到你的电脑里而是仅仅发送能告诉你的系统如何绘制3D图形的指令。它比实际的文件尺寸小很多,图形展示得干脆利索,并不贪婪地吞食你电脑的资源。由于这项智能的技术能根据电脑的资源自动地调整3D内容的品质,你的联接速度——模拟或是宽带——并不十分影响图像的清晰度,只是影响可见的细节水平。

随着成功的可能性的增加,Intel和Macromedia也在同时开发几种3D软件开发工具,如:Alias wavefront、Discreet Logic、NxView和保证提供与Intel技术兼容性支持的Softimage。这项合作显然将会使程序员工作变得容易,允许程序员设计每秒回放30帧的在线游戏,有充足的理由忽略系统配置(奔腾II或奔腾III,333MHz 到 1GMHz),图像的质量并不遭到损害。

3D图形扩展的应用远远超过在线游戏的范围,它能有效的为网站的吸引力添筹加码,或着说能增加网站保持访问者驻足的能力。Shockwave 技术的常规用户,比如:Lexus、Timex和Sharper Image将能够使用3D图形来展示作品,为购买者提供了更加交互的3D体验。对现实世界的模拟将会使电子教学网站对在线学生授课和使顾客可靠而快捷地定购零件变得容易。在90%的CD-ROM游戏都使用3D技术的时代,可靠而高品质的图形所带来的好处将是提高在线游戏的受欢迎程度。

Intel与Micromedia的许可协议将会给以下载Shockwave播放器的大约一亿三千七百万用户(大约是目前上网人数的一半)快速的实现方法。鉴于人们热切的关注虚拟技术,Intel 希望开发者积极投入,发展3D内容的应用,实现以前所不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