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Adobe Illustrator 9.0

Adobe Illustrator 9.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就想美酒一样,Adobe公司的Illustrator 9.0年久弥香

作者:Sally Wiiener Grotta / 翻译:马江波 2007年6月20日

关键字: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就想美酒一样,Adobe公司的Illustrator 9.0年久弥香->

透视最新一版的专业绘图工具—Adobe Illustrator 9.0(零售价:400美元),毫不奇怪,该程序比以前做得更好——这主要归功于增加的特性,更多的Phtoshop集成以及一种新的文件格式。

在这些令人着迷的特性中,有一项被称为“Live Objects”的技术,它模拟了类似于位图的行为,同时保持了矢量图形和文本的全部编辑特性。混合模式、透明度、边缘羽化甚至Photoshop的特效滤镜都可以应用于任何物体和文本。

一种特殊类型的Live Objects,称为Live Shapes,它能定义环绕文本的轮廓,该轮廓能随着编辑文本而自动的改变大小,Live Shapes可以缩短设计者制作网页按钮的时间。

全新的外观面板(易与图层面板混淆,其实应与它合并在一起才较为理想)保留了每个物体的填充、笔画、文本和Live Objects效果。双击将可以重新编辑它们或者将一组属性保存位一个样式。这一操作功能强大,但是由于令人混淆的术语在使用时或许会遇到一些麻烦。令人意外的是你不能在外观面板中临时的关闭属性。

Illustrator有着富于创意并易于控制的效果。举例来说,你可以将混合模式仅仅作用于用户所定义的一组物体的颜色。当一个透明物体组的Knockout功能被打开时,最上层的物体会挡住同一组的其他物体,但是透明特性可以显示出在下面并不属于该物体组的对象。

现在Illustrator具备了不透明蒙板的特性。任何灰度级的物体都可以作为蒙板遮住所见的下面的物体。尽管还有些笨拙,但是这些功能强大的不透明蒙板很像是Photoshop中的Alpha通道,因为它可以使用任何的渐变、图样或图像。最大的区别在于,Illustrator的蒙板保留了可编辑的路径和填充,但是你仍然难于对物体应用透明效果,而在Corel Draw中只需单击并拖拽透明工具。

图层管理器现在具备了针对一组相关图层的附加特性并展现图层内容的缩略图。通过按键可以建立裁剪蒙板,使得最上方的物体成为一个轮廓,通过它可以使同一图层中在下面的其他物体可见。

当使用对图层释放命令Release to layers时,单个图层中的物体或类型可以自动的分布到那些准备转换为动画帧的图层中。文件可以被导出至Live Motion或Photoshop 中进一步成为动画或Flash Shockwave格式(SWF)或可变矢量图形(SV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