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谈话】ZDNet博客三人行:聊聊新浪发布SNS!

随着sina正式推出了自己的SNS产品space,宣布中国传统以内容资讯见长的综合门户网站,进入了火热的SNS领域.sina 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推出SNS? space的推出对hainei又会产生哪些影响呢?

 


到底应该如何看待门户网站进军SNS,本期《博客三人行》给你一个说法。
[观看视频]

ZDNet独家观点


ZDNet独家观点之柄叔:新浪做SNS,不过是大户人家养丫鬟,使唤使唤。谁要是以为,SNS在门户可以丫鬟变二奶,那叫YY。

ZDNet独家观点之高飞:SNS这种强调网友紧密关系和共同话题的服务,门户的流量优势作用有限,因为其网友虽数量巨大,但关系相对松散。另外,SNS网站广告尚未得到广告主的广泛认同,如果其分流了原有1.0的浏览,可能得不偿失。因此,门户追赶垂直和专业SNS的步伐不容乐观。

ZDNet独家观点之李宁:sina等综合门户,推sns的一个好处是,可以更广泛的向过亿的中国网民普及推广SNS。从而能最大化的筛选沉淀出更有价值的SNS网民。不过sina一直走内容路子,所以我觉得sina版SNS叫space,目前更突出“个人媒体”特性,对于人与人之间的"社会关系特性"似乎目前看不出.

ZDNet独家观点之杨朝栋:新浪推出space将互动产品整合,成为一个新的营销产品。同时作为门户,SNS为气带来的巨大流量也是求之不得的。买卖奴隶、抢车位等app应用也成为缺省配置,让我更加确认keso的名言:中国互联网还是一个娱乐网、猎奇网,而不是一个生活网、工作网、生意网。

第三方观点

新浪SNS - 新浪空间出炉,要打造巨无霸Web2.0战车?
唯一令我赶到欣慰的是,新浪订阅默认采用了鲜果,并将热文系统集成进去,我认为这倒是能帮助鲜果热文成为中国真正具有Digg价值的媒体 - 就如同新浪帮助“博客”这个概念变得家喻户晓一样,至于新浪能否让SNS“家喻户晓”,我认为相比博客,困难要大得多,但仍然很期待。 [阅读全文]

新浪SNS,又一只创新盗版者–兼谈SNS 是否有必要迅速做大用户市场
前面自从FACEBOOK被估值150亿美金,后面有前新浪员工创业开心001网,新浪这个博客的跟踪抄袭者,必然会去做Web2.0噱头下的新SNS,已经在推理之中,迟早的事情,不足为怪了。[阅读全文]

轮回-新浪推出Facebook模式的SNS
我想自从新浪上了FB 模式SNS,那么FB SNS将成为中国各大网站的缺省配置。那些所谓专职的SNS网站真的应该收收心,把自己的SNS专业化。同样新浪类的SNS的推出,将为网络服务的生态环境产生新的变化,也会有新的机会。[阅读全文]

SNS前路在何方
除非Twitter、FaceBook哪一天也被“收购”,否则,我仍然坚信:SNS一定、100%是互联网发展的王道和最终趋势,而不是要打扮得漂漂亮亮再嫁出去。[阅读全文]

中国的Facebook为什么非死不可
Facebook所依托的美国互联网对生活和商业的深度渗透,在中国暂时还不具备,因此你就无法指望用户乐于把他的生活和工作中的真实社会关系,搬到一个主要用于娱乐目的的互联网上。[阅读全文]

小议sns与web game
sns在中国实际上早期谁也看不清他的盈利模式,但大家都知道互联网的一个铁道理,“只要有用户,就不怕没钱赚”。果不其然,web game的产生为sns带来了第一收入来源。[阅读全文]

由新浪SNS想到的
自从SNS被引入国门以来,从概念炒作到应用模式的照抄一直没有停止过,到如今新浪的动作终于可以让大家暂时冷静下来专心思考未来了。对于技术不断创新且高速发展的互联网来说,SNS也仅仅是一种应用,而不能够作为国内互联网盈利的唯一出路来依赖。 [阅读全文]

SNS之我见:点评国内SNS网站
那些批着Facebook之皮的社区网站,我预测将有一半以上在两年之内死掉,另外一半会改回BBS。社区网站做SNS悠着点好,先想清楚了再做,要做就做得有点创新,别蛮干,上来就扒别人的按钮和CSS。 [阅读全文]

国内SNS恶之花
在重商主义与成王败寇的主流价值观指导之下,你能奢望欣赏到凝聚技术、智慧、创意与汗水的美丽SNS之花吗?一群一群又一群的70后、80后创业者还在对你的隐私、你的邮箱、你的MSN帐号、你的人脉、你的未来、你的时间、你的注意力、你的兴趣、你的钱包、你的……虎视眈眈。[阅读全文]

SNS(Social Network Software),社会性网络软件,依据六度理论,以认识朋友的朋友为基础,扩展自己的人脉。并且无限扩张自己的人脉,在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获取一点,得到该人脉的帮助。

SNS是一个采用分布式技术,通俗地说是采用P2P技术,构建的下一代基于个人的网络基础软件。SNS通过分布式软件编程,将现在分散在每个人的设备上的CPU、硬盘、带宽进行统筹安排,并赋予这些相对服务器来说很渺小的设备更强大的能力。这些能力包括:计算速度,通信速度,存储空间。


SNS中,在朋友圈内关系往往真实度很高,非常可靠,互相之间不存在所谓网络的“假面具”。sns基于人传人联系网络,一传多,多传多,利用网络这一低廉而快速的平台,网络建立的速度会非常快。

关于“软话连篇”:

软话连篇是ZDNet推出的一个面向软件社区焦点事件的专题栏目。

栏目特色: 听专家大话软件,剥离社区中干扰的声音,让你听到纯正的专家观点。
内容特色: 聚合来自ZDNet资深编辑独家的观点和第三方业界专家的观点。
形式特色: 采用视频,blog,BBS,新闻多种内容表现形式。

专题策划 & 制作:

李宁    杨朝栋

yang.chaodong#zdnet.com.cn

010-82616677-1046

 
爱卡汽车网 | CNET科技资讯网 | CWEEK | 蜂鸟网 | GameSpot China | 个人电脑 | 开发者在线 | PChome | Solidot | SPN |
投影顾问网 | 万维家电网 | 网友世界 | 西域IT | ZDNet China | 中关村在线 | 中小企业成长网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200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