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谈话】针对IE8的ACID2测试 开发者有话要说

Acid2是由Web Standards Project所设计和发起的一项关于css标准支持以及各种html渲染的标准化测试,旨在促使各家浏览器推进网页标准化。该测试页透过严谨的编码,可快速辨认网页排版的漏洞,而测试要求是排版引擎需能排出如图中的笑脸。[观看视频]

ZDNet独家观点

ZDNet独家观点之李宁:如果大胆的预测一下,浏览器的发展也许可以归结为两种趋势,将更多的Web应用集成到浏览器中,让用户通过使用浏览器工具就能获得自己的信息,或者将浏览器透明化,让用户快速接入互联网去寻找自己的信息。微软似乎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阅读全文]

ZDNet独家观点之高书葆:现在微软以照顾“兼容性”为理由推出了IE8,启用了新的标准Version Targeting,也就是一种新的页面渲染模式,它对web开发者造成的危害不会比IE7更大;不过在IE8中,Quirk mode本身就是个向标准化过渡的产物,所以IE8的出现只会给网页标准化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ZDNet独家观点之邢少甫:IE8用所谓的Super Standards模式加入一段meta来兼容IE6与IE7,而不是用来和W3C兼容。由于网站的滞后性,这事实上又相当于多了一种标准。开发人员要将自己的代码能兼容IE与firefox、Chrome等外,还要兼容IE自己的IE6、7、8,这无疑增加了开发者的工作量和困难。

ZDNet独家观点之杨朝栋:机器越来越快,宽带越来越宽,通过使用浏览器插件以及扩展,各种应用通过web均可实现。未来,我们只需要一个浏览器足矣。于是,我们需要一个更安全,更稳定,更强大的浏览器。谁取得了浏览器的市场,谁就取得了用户。

第三方观点

微软称IE8是平台 将整合众多上网服务
在微软IE8 Bata2测试版的技术预览会上,微软IE产品及策略高级产品经理Ryan表示,微软计划把IE8打造成一个类似操作系统的平台软件,在这个平台上将开发出更多的网络应用以满足用户多样化的上网需求.[阅读全文]

想要安装IE8 Beta 2?请注意三点忠告
微软的IE8 Beta 2的发布最近在网上掀起了一阵不小的波澜,你是不是也想体验一下IE8究竟有多么神奇呢?不过,在安装它之前我们要给你一些忠告。[阅读全文]

对比测试:IE8 Beta 2 VS Firefox 3.0.1
IE8 Beta 2相比于IE7在浏览速度和标准兼容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进,尤其是前者快了足足三倍,不过与Firefox相比还差不少,特别是ACID3规范测试得分还不到Firefox 3.0.1的三分之一。[阅读全文]

IE 8功能针对谷歌 微软玩偷袭
微软一反常态地没有对此进行控制,将搜索结果和定制显示方式的权利交给了各个网站。它还慷慨地将那些搜索结果带来的广告收入交给各个网站。 虽然这种搜索服务不能给微软带来象谷歌广告服务那样利润丰厚的收入,但是其实这是对谷歌业务的偷袭。 [阅读全文]

Opera对IE8批评是一种什么心理?
几个月以前,Opera曾因微软IE浏览器与Web标准不兼容而威胁将诉诸反托拉斯控告,最近,Opera对IE8的批评更让人觉得这个公司似乎颇有困兽犹斗的精神。Opera认为微软是在故伎重演,但Opera的用心也颇值得怀疑,因为微软如果强行使用Web标准模式,必将导致大量用户逃离IE,这是Opera乐于看到的。[阅读全文]

微软规划IE 8.0为平台化产品 强调安全隐私
从IE8.0开始,微软将InternetExplorer规划成为一个平台化产品,而不仅仅是一个免费软件,“IE8.0将更加开放,正在与众多合作伙伴合作开发相关应用。IE生态圈已具相当规模。”[阅读全文]

IE8 Beta 2难阻IE整体颓势 份额遭Chrome冲击
据Net Applications统计,IE8 Beta 2发布当天份额就达到了0.23%,本月15日增至0.41%,而Google Chrome 0.2 Beta势头更猛,4日曾高达1.46%,但之后一直不足1%,上半月平均0.79%,也正是15日的当天份额,接近IE8 Beta 2的两倍。 [阅读全文]

Internet Explorer 8 beta2使用体验
用了这么两天的IE 8 Beta 2,感觉还是不错的。毕竟目前为止还是绝大多数人在用IE,包括遨游,TT等类浏览器的用户其实也在使用IE内核,IE的更新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好事情。 [阅读全文]

IE8 Beta 2使IE8用户增加五倍
随着IE8 Beta 2的发布,IE8的用户开始激增,在发布的前三天内,IE8的用户已经比IE8 Beta 1时多了五倍,这也难怪,IE8 Beta 1只是面向开发者推出的版本,而IE8 Beta 2则是面向终端用户和所有的IT工作者。[阅读全文]

如何解决IE8 beta2与支付宝不兼容问题
支付宝的密码activeX控件完全无法和IE8兼容,无论怎么安装,密码框的无法显示。如果点击安装支付宝插件都无效。同时,升级到IE8后发现在淘宝和支付宝的页面都无法正确输入密码了。[阅读全文]


微软于8月28日推出其网络浏览器Internet Explorer 8.0 Beta 2多个语言版本,其中包括简体中文版。

IE8 的新特性:

  • 智能地址栏 不但可以匹配输入过的网站地址,还能联想访问过的网页的标题,以及收藏夹和RSS Feed里的内容。
  • 标签组 在一个标签页内打开另一个时,新标签页将被放置在原标签页旁边,且二者标记为同样的眼色,方便识别。
  • 集成部署安装 IE8可以作为Windows Vista系统镜像的一部分来部署和定制,无需单独安装。
  • 简化的IE管理包 新的用户界面可以让IT管理员更简单地配置IE的部署设置。暂时不支持中文版。
  • 组策略增强 新增100多个组策略设置,简化浏览器的部署、配置和定制。
  • 新的开发工具 IE开发者工具栏里的工具已经直接集成在浏览器本身,并且进行了功能扩展。
  • 网站切片 开发人员可以将网页的一部分标记为网站切片,让用户随时很方便地监视相关信息。
  • 增强的搜索框 搜索框会在用户在键入关键词的时候实时提供搜索建议。
  • 隐私保护浏览模式 开启后不再本机记录浏览历史、临时文件和Cookies。
  • 隐私隔离 可以阻挡第三方监视、搜集用户行为的内容,并提示用户允许还是阻止。
  • 兼容浏览模式 以旧的模式渲染网页,解决兼容性问题,避免菜单、图片和文字的错乱。
  • 崩溃恢复 如果一个标签页崩溃,会自动恢复并重新载入,已经输入的信息也会恢复。
  • 智能屏幕过滤器 基于微软的反钓鱼欺诈过滤器,可以阻挡大量的钓鱼威胁,免遭恶意软件侵入。
  • 跨网站脚本过滤器 IE8可以动态监测Type-1 XSS威胁,保护用户免遭信息泄漏、Cookies窃取、账户身份盗窃等。

关于“软话连篇”:

软话连篇是ZDNet推出的一个面向软件社区焦点事件的专题栏目。

栏目特色: 听专家大话软件,剥离社区中干扰的声音,让你听到纯正的专家观点。
内容特色: 聚合来自ZDNet资深编辑独家的观点和第三方业界专家的观点。
形式特色: 采用视频,blog,BBS,新闻多种内容表现形式。

专题策划 & 制作:

李宁    杨朝栋

yang.chaodong#zdnet.com.cn

010-82616677-1046

 
爱卡汽车网 | CNET科技资讯网 | CWEEK | 蜂鸟网 | GameSpot China | 个人电脑 | 开发者在线 | PChome | Solidot | SPN |
投影顾问网 | 万维家电网 | 网友世界 | 西域IT | ZDNet China | 中关村在线 | 中小企业成长网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200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