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投如何判断一个创新项目是否值得投资?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1-14 作者: | CSDN  共有评论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软件
在08年12月27日举行的2008中国(沭阳)软件发展高峰论坛上,来自经纬创投傅胜先生给我们带来了风投是如果判断创新产品是否成功的视角,我个人认为非常有借鉴价值,讲话实录如下:  最近我刚刚进入风险投资这个行业,学一些投资方面的知识。

  在08年12月27日举行的2008中国(沭阳)软件发展高峰论坛上,来自经纬创投傅胜先生给我们带来了风投是如果判断创新产品是否成功的视角,我个人认为非常有借鉴价值,讲话实录如下:

  最近我刚刚进入风险投资这个行业,学一些投资方面的知识。我所在的风险投资叫经纬创投,美国在中国成立的独资的风险投资。

  在点评之前我先讲一下大概我所了解的VC,风险投资怎样评判一个项目?评判一个项目该不该投,值不值得投。大致有这样几条。 第一,你所在的市场是一个比较大的市场,成长很快速的成长,有好的行业背景。在一个成长很慢的市场里面,即便能力再强也难得到超速的发展,互联网、软件、医疗、新媒体都是我们关注的领域。 第二,你在这个市场里面能不能找到市场的切入点,这个切入点是大公司忽略的一个空白点。大公司做起来当时来说可能有损不足,小公司又可以养活自己,这是一个基本的原则。小公司一开始做一个平台级的产品,从很广的面上去做,做这个平台就如何如何,这种机会不会留给小公司。在创业的时候,怎样找到一个当时看上去比较潜在的发展趋势,日后得到快速的发展的区域,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 第三,投项目,作为风投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投人,对这个项目的领导者是不是全面?要有一个很好的考察,首先的是诚信,不能是骗子,其次要去北比较全面的能力,很多的创业者在技术产品方面,在商业上快速发展,必须在商业模式、商业思考上怎样建立自己的商业产业链上有个比较高层次的考虑,这样才有可能使他的企业在小规模中快速地得到发展。 第四,现在由于金融危机的出现,对于风投的人就会一些制约。

  发表评论0条】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