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微软bing与yahoo搜索签订10年合作协议

微软和Yahoo正式在搜索引擎市场方面达成协议,微软将为雅虎提供搜索引擎,同时雅虎成为两家公司在全球广告业务的独家代理商。

[阅读全文]

 

ZDNet博客观点

ZDNet独家观点之李宁:对这个消息最感到沮丧的应该是yahoo负责搜索的工程师们。不但将自己的技术拱手送给昔日的竞争对手,连自家的网站用的也是对方的搜索引擎。不知道是否又会有大批的yahoo工程师跳槽到google,也许google的HR现在又要忙碌了。

ZDNet独家观点之项有建:手机搜索技术,对当今世界来说,仍然是一个全新的课题,由于手机上网的特殊性,使得原来在电脑上尚勘适用的搜索技术,无法适用于手机搜索,而现在的手机搜索技术,多为电脑搜索技术在手机搜索的简单移植,实在是不能令人称道。

ZDNet独家观点之孙永杰:一个是互联网领域的大鳄,一个是传统软件企业的老大,两者的相似之处是都是目前热炒的云计算的倡导者,因为云计算将是未来IT应用的发展趋势。不同的是,Google要把一切都放在云上,而微软不但要云,更强调端。

 

ZDNet独家观点之袁萌:在我们国内,本文大概是将Canonical正式翻译为“典范”的第一篇短文。在当前的情况下,Canonical公司有一个合适的中文译名看似确有必要,此举可使典范公司与我们的距离更拉近了一些。大家知道,典范公司很小很小,何以能够与微软、谷歌巨头公司相提并论?

第三方观点

雅虎微软合作:Twitter作用其中

微软和雅虎在7月29日共同宣布了一则消息:Twitter 社区正在考虑它们在搜索引擎与网络广告上结成合作伙伴这件事。舆论的评价涉及了整个范围和过程,从为谷歌有了一个潜在的强大对手而兴奋不已,到为雅虎的未来忧心忡忡等,另外还有一些完全客观的评论。 [阅读全文]

 

微软和雅虎:合作是正确的选择?
历经18个月后,微软和雅虎就合作事宜终于落下了帷幕。7月29日,两家公司终于达成协议,Bing成为雅虎的搜索引擎,雅虎成为两家公司在线广告客户的ad force。 [阅读全文]

雅虎的价值:微软不愿让你看到
当一个不知所谓的幻灯片突然出现在你的桌面时不要气愤,微软CEO Steve Ballmer也同样会碰到这样的问题。在一个包含着一条没有向外界公布的信息的幻灯片:他将在7月30日出席在华尔街分析师主治的微软财政分析会议(FAM)。[阅读全文]

微软和雅虎:仍然充满惊喜
尽管之前对微软与雅虎的合作有很多消息泄露,直到7月29日,微软和雅虎宣布合作时,仍然对这场交易有些许意外。[阅读全文]

雅虎微软合作对手机搜索领域的影响时代的终结
手机搜索技术,对当今世界来说,仍然是一个全新的课题,由于手机上网的特殊性,使得原来在电脑上尚勘适用的搜索技术,无法适用于手机搜索,而现在的手机搜索技术,多为电脑搜索技术在手机搜索的简单移植,实在是不能令人称道。[阅读全文]

Google、微软互搏:谁抢到了先手?
一个是互联网领域的大鳄,一个是传统软件企业的老大,两者的相似之处是都是目前热炒的云计算的倡导者,因为云计算将是未来IT应用的发展趋势。不同的是,Google要把一切都放在云上,而微软不但要云,更强调端。确实,Google的优势是在云上,微软的强项体现在端中,所以业内通常认为的Google和微软之间的互搏,实际上指的是Google在拼命地往端中移,微软则竭力往云上窜。[阅读全文]

 


必应,即Bing,微软于2009年5月29日凌晨宣布全球同步推出的搜索品牌,中文名称定为“必应”,与微软全球搜索品牌Bing同步,是微软全球搜索服务品牌战略发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用户自6月2日起可以开始体验这一全新搜索产品。

合作的重点包括:

* 合作期长达10年
* 微软将购买10年的雅虎核心搜索技术授权,并将其与自家的搜索平台(就是bing)整合在一起
* 微软的bing搜索引擎将成为雅虎网站独家搜索算法和点击付费搜索独家平台
* 雅虎也可以继续使用自己的技术和数据,以使自家业务更好的显示广告
* 雅虎将成为两家公司在全球广告业务的独家代理商
* 两家公司的自助广告业务都将在微软的AdCenter平台进行,所有搜索广告的价格由AdCenter自动拍卖流程决定
* 两家公司都可保留各自独立的显示广告业务和销售队伍
* 即便雅虎使用了微软的搜索技术,但将依然改进搜索的用户体验和创新
* 在前5年,微软需要为雅虎网络旗下品牌网站和由雅虎运营的网站为其bing搜索带来的流量支付88%的流量费用
* 微软要补偿部分雅虎网络旗下品牌网站和由雅虎运营的网站搜索带来的收入
* 微软保证合作的前18个月里,雅虎网络旗下品牌网站和由雅虎运营的网站按点击搜索的广告收入在各个国家都保持合作前的水平。

关于“软话连篇”:

软话连篇是ZDNet推出的一个面向软件社区焦点事件的专题栏目。

栏目特色: 听专家大话软件,剥离社区中干扰的声音,让你听到纯正的专家观点。
内容特色: 聚合来自ZDNet资深编辑独家的观点和第三方业界专家的观点。
形式特色: 采用视频,blog,BBS,新闻多种内容表现形式。

专题策划 & 制作:

李宁    温光宇

wen.guangyu@zdnet.com.cn

010-82616677-5041

 
爱卡汽车网 | CNET科技资讯网 | CWEEK | 蜂鸟网 | GameSpot China | 个人电脑 | 开发者在线 | PChome | Solidot | SPN |
投影顾问网 | 万维家电网 | 网友世界 | 西域IT | ZDNet China | 中关村在线 | 中小企业成长网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200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