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正式任命Scott Guthrie为云计算和企业部负责人

微软正式任命17年老将Scott Guthrie负责云计算和企业部。Guthrie从2月起出任云计算和企业部的临时负责人,是该部的执行副总裁。纳德拉在给员工的任命邮件里将Guthrie描述为一个在微软的开发和基础设施业务方面“非常开明、充满激情的带头人”。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周一宣布正式任命17年老将Scott Guthrie负责云计算和企业部。云计算和企业部是微软最大的摇钱树之一,其在在2013财年的收入达203亿美元。Guthrie从2月开始出任云计算和企业部的临时负责人,是该部的执行副总裁。云计算和企业部在去年七月微软的企业重组前的名称是服务器和工具事业部。

 微软正式任命Scott Guthrie为云计算和企业部负责人

Scott Guthrie正式成为微软云计算和企业部负责人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周一在一封发给雇员的电子邮件中正式宣布了此项任命。纳德拉在邮件里将Guthrie描述为一个在微软的开发和基础设施业务方面“非常开明、充满激情的带头人”。

Guthrie是这个月第二名晋升到行政团队的微软老将。三月初,有23年资历的老将Chris Capossela被任命为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

1997年,Guthrie于大学毕业即加入微软,时任一名项目经理。1999年获得第一次大的晋升,出任创建ASP.NET的团队负责人。根据他的LinkedIn个人资料介绍,他在这个职位上“亲自设计了.NET Framework的核心部分”。

总部设在纽约的微软分析公司Blue Badge Insights的CEO Andrew Brust当时回忆在一次ASP.NET简报会上见到Guthrie时,ASP.NET还只是个毛羽未丰的Web开发平台。Brust说道,“Guthrie在演示他的ASP.NET 2.0新功能时,下面的听众抱怀疑态度。有些开发商希望有更多的功能,而另外一些人就担心ASP.NET的新版本对一些代码强度大的任务进行自动化,会抢了自己咨询工作的饭碗。”

据Brust说,Guthrie当时处理这些尖锐的问题时给人的印象很深。Brust:“他是个聪明人,也很谦逊,在面对一群难缠的观众却又能坚持自己的观点。”

多年来,Guthrie在微软内部一些重要举措上担当了一个开明的倡导者角色,比如,ASP.NET栈里加了开源组件,最后NET Framework的源代码本身成了分享源码。

Brust表示,Guthrie上一次任Azure负责人时也起到了类似的积极作用。Brust告诉笔者,“我见到他去了Azure部,着手筹建工作,规划产品种类,大大加快了Azure部的创新速度。”

微软日趋重视跨平台的支持,Azure已经成了这个趋势的中心。和渠道项目打交道的人认为微软的云之所以支持多语言编程和多语言框架,Guthrie是一个重要原因。

Guthrie也是Xamarin的粉丝。Xamarin是家初创移动公司,提供利用微软的开发工具编写iOS和Android应用的工具软件。Guthrie在去年十月接受CRN记者采访时曽将Xamarin描述成一款非常适合微软的开发人员使用的工具。

“Xamarin的一个好处是,可以让你用C#和NET技术来构建纯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Guthrie当时告诉记者。“对于那些熟悉Visual Studio和C#客户来说,这不失为重复使用相同技术的好方法——在许多情况下,还可以重复使用相同的代码——而且,事实上还可以在具不同波形系数的移动硬件上运行纯C#码。”

那次采访的一个月后,微软和Xamarin公布了一项含括多个方面的技术和营销合作伙伴关系。本月初,CRN首先报道过微软最近与Xamarin在商讨关于收购一家旧金山的初创业公司,或是对其做大笔的投资。

假若是在不久以前,微软必定会将Xamarin之类的科技视为一种给竞争对手的平台出力的威胁。但纳德拉手下的微软已经明确地开始采用一种新的思维方式,包括支持非微软技术。举个例子印证一下,上个星期微软发布了一个基于云的移动设备管理服务,是第一个为iPad设计的Office应用程序,此应用程序同时支持Android和iOS设备。

Guthrie作为Azure的负责人,一直以来都是微软迈向接受外部技术的转变之路的一部分。Brust认为,由于这些原因和其他的原因,Guthrie是领导云计算和企业部的正确人选。“总体来说,他很谦逊,是个大好人,但另一方面,在有必要的时候他又通晓公司政治之道,” Brust表示。“把他放在一个强有力的领头人位子上是一着不言而喻的妙棋,对微软的发展大有益处。”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01

17: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