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虚拟化技术为企业搭建智能安全的移动办公系统

红山公司从集中管理、简化部署、保障安全等方面深入探索研究旨在为中小型企业、高校、医院、呼叫中心、政府职能部门等需要部署维护相当数量桌面的单位以及研究中心、设计院等需要对数据高度保密的部门提供完善的虚拟化解决方案。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目前各政府、企事业单位普遍使用的传统办公系统,使得信息流在各部门之间的传递效率大幅度提高,基本可以满足网络办公的需求。办公人员也可以从繁杂的办公事务中解放出来,参与更多的富有思考性和创造性的工作。但是由于地理空间的局限性,基于普通局域网和PC设备的网络办公系统无法满足办公人员经常外出的需求。在传统的oa系统中,很多紧急事务及公文都无法得到及时处理,从而导致重要工作的延迟。调查数据显示:93%的高级IT决策者愿意考虑寻找既能节约成本、安全可靠,又能提升员工生产力和满意度的更加灵活的移动办公环境。

随着虚拟化和云计算技术的兴起及发展,IT办公领域内一场新的变革正在酝酿。虚拟化、云计算等最新技术的发展趋势成为了重新定义传统工作场所的催化剂。

其中,桌面虚拟化技术是构建移动办公系统的首要前提。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主要基于VDI(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和IDV(Intelligent Desktop Virtualization)两种技术架构。其中VDI概念最早由虚拟化厂商VMware提出,目前以VDI架构为核心的产品较多,但并没有在市场上大面积的推广和普及起来,究其原因主要是:大部分桌面虚拟化方式需要对主要基础设施进行投资,成本十分高昂;存在软件兼容性风险,且配置较为复杂;性能不能满足企业现行需求;对于网络强烈依赖性等。因此VDI在企业进行大面积部署面临诸多挑战。

Cirtix在Intel酷睿平台上以硬件辅助虚拟化技术为基础开发的智能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XenClIEnt开创了以IDV架构技术为基础构建桌面虚拟化环境的先河。它从部署成本、网络依赖性、软件兼容、系统性能等多方面解决了VDI技术无法解决的问题,逐步成为桌面虚拟化领域最具潜力解决方案。

在国产虚拟化市场上,红山公司(Halsign Corporation)异军突起,逐渐成为国产虚拟化厂商的领导者。其自主开发的基于IDV技术架构的桌面虚拟化产品vTop也以势如破竹的气势迅速占领了国内市场。

红山公司从集中管理、简化部署、保障安全等方面深入探索研究旨在为中小型企业、高校、医院、呼叫中心、政府职能部门等需要部署维护相当数量桌面的单位以及研究中心、设计院等需要对数据高度保密的部门提供完善的虚拟化解决方案。

vTop是直接安装在客户端上的裸金属架构,多个操作系统可作为虚拟桌面并排安装,每个虚拟桌面可以被全面隔离,确保最高的安全性;作为一个企业级的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红山vTop桌面虚拟化采用集中管控、分布运行的架构。可以通过vStorage同步客户端的虚拟桌面;统一下发标准虚拟机镜像;集中管理用户及策略;限制虚拟桌面对外设的访问;在设备丢失后进行远程镜像关闭、远程擦除等。同时,应用Halsign Manager可以设置虚拟防火墙和QoS。它既保留了传统桌面方便、流畅的用户体验,又结合了虚拟桌面集中控制、统一管理的高效性和安全性。

随着桌面虚拟化技术的发展和普及,完全实现移动办公不在是遥不可及的梦想,无论是公司白领还是机关领导,都将告别朝九晚五的办公室限制,在家里的书房、度假的海滩,随时随地可以通过自己的终端访问企业的桌面系统,随时随地创建满足需求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提高了人们的生活品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09

12: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