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推出面向中国的加工贸易应用

SAP宣布推出全新面向中国市场的SAP Global Trade Services, processing trade in China应用程序,旨在帮助企业集中处理面向中国的加工贸易活动。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数据显示,在面向中国的所有进口业务中,近一半业务源自加工贸易。通过报关程序,特定货物可运往中国进行加工,然后再出口到其他国家,企业无需缴纳关税和增值税。企业比以往更加需要高效且透明地与中国开展业务。SAP宣布推出全新面向中国市场的SAP Global Trade Services, processing trade in China应用程序,旨在帮助企业集中处理面向中国的加工贸易活动。

在过去20 年,中国境内的加工贸易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2010 年,中国 47% 的出口业务和30% 的进口业务均归功于加工贸易。目前,企业在遵循加工贸易法规方面面临着多重挑战,具体涉及执行对账、管理物料报关单、跟踪库存并管理相关商业交易的报关单等事务。SAP Global Trade Services, processing trade in China应用程序能帮助企业集中处理加工贸易活动,进而最大程度地降低风险,并减少关税支出。此外,该应用程序还能自动化管理进出口业务和电子帐册,显著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

计世资讯IT研究事业部总监曹宇杰表示:“加工贸易在中国是众多制造企业典型的生产经营模式。加工贸易企业对于特定物料需要通过专人、专业流程、专门时间来处理,即便如此,依然要面对同一物料报税与非保税混用等难题和合规风险。SAP 首次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本地化加工贸易解决方案正是通过ERP系统中不同编码或不同流程的处理方式直接提取工作订单和物料信息,真正帮助中国企业最大化节省时间、降低费用、提高效率,实现申请保税的初衷。SAP 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加工贸易解决方案是验证 IT助力中国企业优化业务流程的最佳实践。这也让中国企业充满信心,期待 SAP 推出更多能帮他们解决业务挑战的本地化解决方案。”

2013年, SAP Global Trade Services 在中国的的首款本地化解决方案正式推出,旨在帮助企业遵循一般的贸易法规要求。很多企业已经采用该解决方案管理各种事务,其中包括监管编码、报关事宜、信用证管理、法规控制、出口报关单生成和增值税退税等。借助全新的解决方案,SAP Global Trade Services 实现了全面升级,可以全面处理一般贸易和加工贸易中的各类事务。

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先生(Mark Gibbs)表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对于从事中国进口贸易的企业以及中国本土企业而言,加工贸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SAP Global Trade Services,processing trade in China 能够帮助企业更好的解决海关账册与手册管理、无纸化电子报关和保税仓库管理等问题,大幅提升企业通关效率,并降低贸易违规风险。”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22

11: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