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易部署 微软Office 365助力东风雷诺提升生产力

凭借Office 365快速、一体化的IT解决方案,东风雷诺可以不用在去考虑创立初期IT基础设施与运维的成本压力,可以将工作重点全力侧重于主营业务发展上,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中国汽车市场的战略规划中。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013年12月16日,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黄金口产业园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正在热烈举行着,而“联姻”双方是来自中国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法国雷诺公司。伴随着双方代表在合资经营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的合同上签字,“东风雷诺”一家全新的合资汽车公司。根据双方规划,将在未来28个月中实现年产15万辆乘用车和15万台发动机。东风将借此进一步汇聚全球资源,加速推进国际化进程,实现在全球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雷诺将借此强化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深度和广度,并由此巩固和提升在国际市场的地位。

合资建厂只是东风雷诺进军中国汽车市场的第一步。接下来,实现两家公司的业务融合和员工协同至关重要。但融合并非一朝一夕之事,更何况像东风雷诺这样有着庞大的产品供应链,涉及多个业务部门沟通的汽车制造企业,要在一段时间里实现业务融合,绝非易事。

首先摆在东风雷诺面前的难题就是公司的IT基础设施与运维,如何在控制成本的前提下还满足公司的业务需求。由于公司刚刚成立,东风雷诺的IT基础设施很不健全,没有太多人力物力做IT基础建设与运维。而公司对跨国、跨部门沟通和协同工作的业务需求又十分强烈,如果临时部署公司的IT基础设施和运维,既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同时投资成本也十分巨大。如何能用最低的成本,最快的速度,快速部署公司IT基础设施,减轻公司发展初期的IT压力,使工作重点全力侧重于主营业务发展上,是摆在东风雷诺面前亟待解决的棘手难题。

汽车行业的现实需求

作为一家新成立的合资公司,东风雷诺在各项建设上均处于起步阶段。虽然公司将IT基础建设作为公司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但苦于没有足够的人力物力做基础建设及运维工作,公司IT运维面临着巨大压力。东风雷诺希望快速建立IT基础设施,减轻IT运维压力。

而作为一家跨国合资公司,跨国家跨区域沟通将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东风雷诺希望寻求一种低成本、使用便利的方式,满足频繁的跨国沟通需要,具备专业的即时通讯、在线会议等能力。

除此之外,东风雷诺希望将各种应用系统、数据和文档资源集成到一个信息管理平台之上,并以统一的用户界面提供给内部人员使用,使员工可以快速进入相应业务系统,并方便的进行文档管理及分享。

快速建立IT基础设施、减轻IT运维压力,实现低成本的远程会议和建立内部门户,对文档进行集中管理,东风雷诺对自身IT设施应用需求清晰而急迫。如果按照传统的做法,东风雷诺通过自身采购IT硬件来部署设施,这样一次性大规模地进行IT投资,会面临风险高,见效慢,负担重的问题。

有没有一种简单、快速、低成本的IT部署解决方案可以提供给东风雷诺选择呢?

部署之道

东风雷诺的解决之道就是采用由世纪互联运营的Office 365作为自身IT解决方案。作为一款基于云端服务的解决方案,Office 365部署简单快速,其按需使用、按需付费的使用模式降低企业投资成本。同时依赖Office 365提供的专业运维团队,为企业省去配备大量专业IT管理团队的麻烦,无需投资建立复杂的IT基础设施,节省了一定的技术成本投入,确保公司全部员工利用最新的工具,高效地完成工作。

“Office 365的快速部署能力为我们IT基础设施建设减轻了很大负担。同时,Office 365的按需付费的订阅模式让我们对成本的投入清清楚楚,其自身灵活强大的可扩展特性为以后公司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部长吴正洪一语道出了选择Office 365的原因。

选择Office 365,东风雷诺更看重的是微软强大的技术支持和服务能力。基于微软世界级的公用云技术,Office 365灵活高拓展的特性,既能降低公司的投资成本,又可以让公司迅速获得完整的办公应用、服务和软件,满足未来规模扩展的需要。

吴正洪还表示:“作为新成立的公司,采用Office 365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不然我很难想象短期内建立起庞大的IT系统需要投入多少人力物力和资金。这是一个一揽子解决方案,我们只需要开设账号,就获得了日常工作所需要的大部分办公应用和服务。有微软公司强大的技术后盾做支持,我很放心。”

应用价值

由世纪互联运营的Office 365云服务提供的SharePoint Online、Lync Online和Exchange Online等专业服务,以及最新版本的Office办公软件,可满足东风雷诺日常业务所需要的绝大部分办公应用需求。Office 365带给东风雷诺的价值主要体现在三方面。

首先是,它所提供的在可控的成本下快速获得完整的IT服务。借助Office 365,东风雷诺在很短的时间里迅速部署完成了符合自身业务发展需求的IT设施,确保新公司在可控的成本下快速获得完整的IT服务,省去庞大的IT前期投入及运维成本,无需配备大量IT管理人员,这些对于新成立的东风雷诺来讲至关重要。

其二是远程音视频会议,降低跨国沟通费用和培训费用。借助Office 365中的Lync Online的支持,东风雷诺实现完全基于互联网的高效音视频会议,大幅减少通讯费用。在新员工培训上,依靠基于Lync Online对企业员工大量开展远程培训,使培训成本显著减少。

其三是集成和扩展更多应用,满足未来发展需要。Office 365在SharePoint Online中提供了大量的开箱即用功能和开放的开发接口,这对于东风雷诺未来集成更多业务系统,扩展更多应用,提供了坚实稳固的平台。

现在,凭借Office 365快速、一体化的IT解决方案,东风雷诺可以不用在去考虑创立初期IT基础设施与运维的成本压力,可以将工作重点全力侧重于主营业务发展上,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中国汽车市场的战略规划中。今天,在经济全球化和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背景下,各个行业都在为迈入云时代做准备,汽车产业企业的转型也正在不断加速,信息技术已成为汽车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微软不仅致力于为汽车厂商提供行业领先的IT技术解决方案,还致力于让汽车制造商、供应商以及客户形成一个更加智能的生态系统,使科技与产业、汽车与消费者之间的联系更加完美。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24

10: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