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助力深圳燃气加强集团管控

凭借Oracle客服计费系统软件等产品所搭建的深圳燃气客户信息系统(CIS)已正式上线。该系统旨在满足客户管理、计费管理和表具等资产状态管理三大主体业务需求,以及常规性系统管理;业务流程、报表查询等一般性需求。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甲骨文与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深圳燃气”)共同宣布,凭借Oracle客服计费系统软件等产品所搭建的深圳燃气客户信息系统(CIS)已正式上线。该系统旨在满足客户管理、计费管理和表具等资产状态管理三大主体业务需求,以及常规性系统管理;业务流程、报表查询等一般性需求。

计世资讯(CCW Research)研究结果显示,由于连续数年在基础设施和系统建设方面的持续投入,能源行业的信息化已具备良好的基础,能源信息化建设的重点逐步转向对已有系统进行集成、整合、深化和提升,让信息化发挥更大的效益。在此环境下,深圳燃气希望通过建立新一代信息化核心平台,实现企业管理和业务信息的规范化、集成化,从而进一步整合公司资源,同时对企业的各类绩效考核和经营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当前,随着经济发展,工业、商业和住宅燃气消费增长迅速,中国燃气市场需求不断变化且持续高涨。特别是进入2014年以来,我国各地陆续出现长时间、大范围的雾霾天气。据国内知名产业研究机构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导致这场大规模雾霾的主要原因之一便是当前国内不太合理的能源消费结构。于是,如何调整能源消费结构以适应环境政策要求以及经济发展需求,为能源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课题和契机。而与此同时,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燃气企业愈发重视信息化技术对于业务调整、升级与扩张所提供的重要支撑能力。

提供完整行业解决方案,充分覆盖深圳燃气未来发展蓝图

事实上,甲骨文公司与深圳燃气早2013年便已经签署了甲骨文客服计费系统软件采购协议,并针对深圳燃气的信息化建设项目等方面确定了长久的合作关系。日前成功上线的客户服务系统(CIS)将以客户信息管理为基础,涵盖客服业务受理、抄表管理、计费出账、收款与信用、抢维修管理、安检管理及表计/物资管理、表计/物资运行管理的应用软件系统,以期实现加强集团管控和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的目标。

甲骨文可以提供完整的燃气行业整体解决方案蓝图,覆盖四大核心层面,从战略管理层、核心运营层、运营支撑层到应用技术平台层。同时,还可以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提出定制化解决方案。本次深圳燃气的客户服务系统业务功能需求主要分为三大部分:主体业务需求,扩展性需求和集成接口需求。

基于对客户信息系统业务功能需求的理解,结合Oracle 针对燃气行业的专业化解决方案,甲骨文所提供的深圳燃气客户服务系统解决方案覆盖了核心业务流程,满足了其业务发展的需求,且勾勒出公司未来应用的整体架构蓝图。通过Oracle 公用事业客户服务和计费满足系统的主体业务需求;通过专业化的Oracle实时排程(Oracle Real-Time Scheduler)满足实时工单分配的需求;通过专门为燃气行业设计的Oracle 公用事业商务智能分析满足深圳燃气的未来可扩展性要求;而基于Oracle 业界领先的、标准、开放的集成中间件平台SOA,实现与深圳燃气其它业务系统和外部系统的集成接口。

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欧大江先生表示,通过此次信息化建设,深圳燃气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财务、人事、物资、工程、资产等管理水平,也十分期待双方更深一层的战略合作。

持续坚持创新,甲骨文着眼于公用事业美好未来

公用事业全球事业部(Oracle Utilities)致力于为全球及中国的天然气、电力、自来水和废物处理领先企业提供可观的业务价值。通过主动沟通、灵活解决方方案和社交媒体,甲骨文专注于满足的公共事业单位的发展需求,并一起提升客户体验。

除在中国市场的能源行业取得显著成绩之外, Oracle解决方案也广泛应用于全球各地各种规模的公用事业企业及机构中,比如美国太平洋燃气与电力公司PG&E、葡萄牙能源公司EDP、英国电力公司 SSE、美国Avista Utilities、美国Alliant Power等。

甲骨文公司公用事业全球事业部大中华区销售总监魏晋宇表示,无论是在全球,还是在中国,甲骨文坚信专业领域具有其独特的行业需求。与深圳燃气的深入合作是我们在本地市场的一次成功实践。目前在燃气行业,甲骨文公用事业业务部已打造了中国燃气行业5年投资计划以响应中国天然气业务、城市燃气供应业务的发展之势,并能够为用户定制开发商业智能指标集KPI,进一步助力其提升客户体验。接下来,我们希望能够为更多的行业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公用事业服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26

11: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