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与游云天下合作打造国内首个游戏产业云平台

微软与北京游云天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以Windows Azure公有云平台为基础,打造国内首个游戏云平台。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宣布与北京游云天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以世纪互联运营的Windows Azure公有云平台为基础,打造国内首个游戏云平台。同时微软还宣布将微软游戏创新中心落户河北大厂高新技术产业区大厂游戏创业基地,助力中国游戏产业发展。

微软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乐赋(Ralph Haupter)表示:“游戏和应用开发者是微软Windows、Windows Phone、Xbox生态系统的坚实基础;而Azure公有云服务,是微软面向未来‘云为先,移动为先’世界的核心战略。这次与北京游云天下合作打造中国首个游戏云平台,并在大厂设立微软游戏创新中心,都是微软建设完整游戏生态系统的重要举措。我们希望通过由世纪互联运营的Windows Azure公有云按需扩容、开放灵活、运行可靠、价格合理的服务,帮助更多游戏开发者完成从平台搭建、开发测试、上线推广到实现最终盈利的全过程,实现多方共赢的局面。”

游戏市场蕴藏无限商机

据《2013年中国游戏产业调查报告》统计,中国游戏机市场用户总量已达4.9亿人,年销售收入831亿人民币,年增长38%,其中本土开发游戏收入476亿人民币,年增长29.5%。另外由专注亚洲游戏市场发展研究的Niko Partner公司发布的一项关于中国手机和移动游戏市场的调查报告显示:到2013年底,中国在用智能手机约有5亿部,现有8万多个游戏开发工作室,平均每天就有100多款各种平台的手机新游戏上线,中国手机游戏市场的整体规模在2013年已经达到12亿美元,手游已经成为中国游戏市场上增长最快的领域。

北京游云天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宪明表示:“凭借在国内游戏市场上十几年的丰富经验,我们看到了市场蕴藏的巨大发展动力,同时也看到了软硬件各方面的局限性给新兴游戏开发者发展带来的阻碍。在云计算时代,以由世纪互联运营的Windows Azure公有云为基础,打造游戏云平台,通过云计算成本低、性能高、可扩展等特性,为研发铺平道路。同时,凭借‘游云天下’在游戏发行、市场化方面的丰富经验,游戏云平台将为更多开发者带来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

作为Windows 、Windows Phone以及Xbox平台主导者,微软希望通过建立和完善游戏生态圈,帮助更多开发者抓住这个机会,实现共赢。为了扶持和帮助游戏开发者创业,微软先后推出了一系列扶持项目,包括面向全球的BizSpark,提供创业加速服务的微软创投(MVA)、针对Windows Phone系统的创业奖金扶持计划APP CAMPUS等。微软致力于与合作伙伴一起,以先进的云计算资源、最新的软件和开发工具、最专业的创业和产品开发指导,以及面向全球化的商务培训,为开发者铺就最平稳、最顺利、最便捷的成功之路。

从云端,发现游戏市场更大潜力

成就一款好游戏从来都不简单,除了灵机一动的天才创意,游戏开发者还要面对更多的问题与挑战:从搭建开发平台、不断测试升级、收集用户反馈并加以改进,到跨平台的研发和部署、多样化的收费体系、稳定的运营平台、广泛的推广手段,所有这些“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结合在一起,才有可能做出一款“叫好又叫座”的好游戏。

通过与北京游云天下合作打造的游戏云平台,世纪互联运营的Windows Azure公有云平台将为游戏开发者提供理想的平台技术和服务支持:

  • 按需扩容和按时计费:Windows Azure提供了极大的使用弹性,用户可以根据自身业务的需求,快速部署任意数量的虚拟机、调用无限的存储空间,调整使用的功能、规模、时长、带宽等,系统会按照用户的实际使用情况计费。对于游戏运营来说,其高峰期的计算负荷常常会激增到平时的5到10倍。将灵活扩容和按时计费的方式相结合,能够帮助节省30-50%的成本。
  • 开放的技术平台:Windows Azure 支持所有主流操作系统、语言和开发工具,提供Windows 和Linux虚拟机,支持用户通过. Net、PHP、Node.js、Python 等开源工具来生成应用程序,其功能和服务采用开放式REST协议,并且能将公有云应用程序与现有IT 基础设施相集成。
  • 企业级的服务保证:由世纪互联运营的Windows Azure提供高达99.95%的企业级服务等级协议(SLA)保证,每年停机检修时间不超过4.38小时。这样高水准的不间断服务让用户可以放心构建和运行高度可用的应用程序,而不必将精力放在基础架构上。
  • 数据异地6个备份:Windows Azure在相距1000多公里的北京和上海分别设立了数据中心,用户可在每个数据中心各存储3份数据备份,两地共有6个数据备份,其快速、强大的数据备份和恢复功能,为珍贵的用户数据安全提供了全面保障。
  • 中国与全球数据中心:Windows Azure在中国由世纪互联运营,中国用户的应用和数据完全储存在中国本地的数据中心中。 同时,技术上的兼容性意味着在国内Windows Azure上的部署可以平滑迁移至Azure在全球其它区域的11个数据中心,实现全球市场快速共享。
  • 可信赖的运营和服务团队:依托世纪互联在数据中心、网络及云技术服务方面的专业能力,Windows Azure向用户提供24*7的全天候在线支持、可靠的客户咨询以及专业运维服务。

助力发展中国游戏开发产业

在宣布建立游戏产业云平台的同时,微软还宣布将微软游戏创新中心落户河北大厂高新技术产业区大厂游戏创业基地。

廊坊市政府领导表示:“欢迎微软游戏创新中心入驻大厂高新技术产业区,为我们带来国际领先的技术和经验。大厂高新技术产业区是廊坊市响应‘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策略建设的信息化高技术园区,旨在建设华北地区的游戏产业核心基地,通过文化创意产业的数字娱乐技术创新,带动经济转型和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30

15: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