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捷:国产虚拟化的崛起

就如“蝴蝶效应”一般,国内信息化产业正在发生着革命性的变革。去年底至今的一系列事件让我们突然意识到:信息化建设国产化的步伐已如超级飓风般迅猛袭来。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就如“蝴蝶效应”一般,国内信息化产业正在发生着革命性的变革。去年底至今的一系列事件让我们突然意识到:信息化建设国产化的步伐已如超级飓风般迅猛袭来。在通信、服务器、安全、行业软件等国产企业和国外厂商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国企业凭借自身多年积累顺理成章的肩负起扩大国产化比重的重任。而在国外厂商份额占绝对比重的虚拟化和云计算市场,目前却是另一种局面。

 打个比方来说,如将上面提到的例如国内通信行业的各个厂商局面形容为诸侯割据的时代,那么当前国产虚拟化和云计算产品厂商局面则是烽烟四起的时代。近两年以来,各地涌现了大量的虚拟化和云计算产品厂商,据说仅在深圳就有30多家中小规模的虚拟化和云计算产品厂商存在。如此大量同类产品和厂商的出现是国产虚拟化和云计算产业的一大幸事,相信很快就能在其中涌现出一批有实力、有远见、有发展的企业,并引领中国虚拟化和云计算产业迅速壮大,直至走出国门开拓世界市场。

在目前情况下,拥有哪类特质的产品或厂商才最能满足当前国产化初期的过渡阶段?实际上,自二十世纪中期公司创立以来,技术起源于Intel亚太研究院的易思捷就一直在探索这些问题。

凭借多年的项目经验和行业背景,我们总结并发现,在当前虚拟化产品领域: “异构”虚拟化管理平台是当前最“接地气”的产品解决方案。目前虚拟化需求用户可以大致分为两类,一类用户是已经使用了某虚拟化产品;另一类用户是新建用户。在当前虚拟化技术市场的场景中,已部署虚拟化产品的用户通常采用的是一种单边型的实现方式:其hypervisor都是和虚拟化管理软件同品牌的产品。在当前国内大环境下,这种实现方式很可能面临一个问题,就是过去一旦采用了某一种厂商的产品,这个产品的服务价格和新采购价格在今后基本上不太可能去改变;从另一个技术层面上来说,虽然用户越来越清晰的意识到不同hypervisor有不同的特色和最适合的使用场景,但却无法进行统一管理平台的实现。这种情况使得越来越多的用户考虑采取异构的hypervisor,以避免受限于单一厂家的技术影响和商务硬性捆绑。

已有的资产不能换掉,两套或多套虚拟化平台又额外增大了管理难度和安全风险,能不能在这些已有的管理平台之上再搭建一层管理平台或使用另一个管理平台进行替统一管理呢?就像易思捷的UniCenter产品实现的那样,在管理原有虚拟化产品提供的hypervisor的同时,能够同时兼容其它符合业务要求和商务要求的hypervisor,并统一划归在UniCenter的功能实现下进行管理。虚拟化平台管理员能够根据业务特点,基于不同Hypervisor灵活进行不同部署策略的调整和实现。在这样的理念之下,易思捷 UniCenter的云平台产品和思路已经国内两家大型集团用户的实践,用户表示:“既能够保护当前资产,还能够延伸到其它的Hypervisor的管理需求,这是一个具有可执行性的很好的办法。”

易思捷提倡一种全新的理念,作为一个新的统一、异构的虚拟化管理平台的倡导者,无论你过去使用了哪些hypervisor,易思捷的UniCenter都可以把它管理起来,为用户提供设备采购和技术选择的主导权。在这一方面,易思捷是国内首家推出统一的异构的hypervisor虚拟化管理平台的厂商。

在目前天时、地利、人和都具备的大好局面下,国内国外厂商的竞争格局正在发生重大调整。通过前些年的积累,我们有理由相信象易思捷一样正在迅速成长的国内公司的优异表现将迅速赢得用户的认可,美好的国产虚拟化和云计算发展前景即将到来。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06

17: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