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100+洞察:农夫山泉该如何精准把握消费者喜好

不久前IBM SaaS 100+团队向农夫山泉公司董事长钟睒睒发了一封信,希望农夫山泉能够关注IBM的SaaS云服务,利用新兴技术收集消费者的一举一动,从大数据中挖掘消费者的喜好,进而更精准地定位新品。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转眼间,“农夫山泉有点甜”已陪伴我们十几年,此间农夫山泉从未停歇产品创新的脚步,逐一推出了农夫果园、尖叫、东方树叶、维命水等热卖产品。最近推出的打奶茶系列饮料,自然的口感与优美的瓶身曲线更是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然而,打奶茶的口味能否赢得消费者的喜爱?比大多数奶茶略贵一些的定价,大家是否接受?优美的瓶身曲线,是不是促成购买的关键因素?想要回答这些问题,过去的做法是在新品研发阶段通过市场调查或抽样调查,而在今天,以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为代表的新兴技术提供了更好的方法,让我们可以更加精准地了解消费者喜好,提前预测出哪种产品更受市场欢迎。

不久前IBM SaaS 100+团队向农夫山泉公司董事长钟睒睒发了一封信,希望农夫山泉能够关注IBM的SaaS云服务,利用新兴技术收集消费者的一举一动,从大数据中挖掘消费者的喜好,进而更精准地定位新品。信中提到:“在社交网络和电商平台网站中,蕴藏着消费者对相关饮料口味、售价、外观,甚至是在当地卖场货架位置的海量评价与反馈数据,以往这些散布在各个角落的信息无法被利用。现在,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我们可以将这些散碎的各类数据搜集起来,通过分析转化为具体的消费者洞察,从而更好的了解市场需求,我们甚至可以了解到哪个区域、哪个年龄段甚至是哪种性别,喜欢的是哪几种口味,最终帮助您对新品做出正确的改进。”

互联网世界没有隐私,这对于企业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大数据时代能够将过去很多看起来不可能的事情变为可能,它可以清楚地告诉企业,消费者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他们的喜好和需求是什么,以及他们放弃消费的原因是什么。营销的成功取决于可获得性和预测。利用大数据分析去做出响应,即可以帮助企业从被动的消费者反应模式转变为一个积极主动的、预测型的消费者互动模式。

抽样调查无力涉及的指标与数据,是企业赢得未来消费者之心的重要环节。而这些数据,SaaS100+都可以提供给企业。作为IBM云计算提供的超过100种应用服务,SaaS100+的多项技能涵盖了从大数据分析到社交商务、从市场营销到IT运营的众多范畴。除了可以分析互联网上消费者数据的Digital Analytics,还可以提供Kenexa解决方案,帮助打造更智慧的团队。另外,SaaS100+可通过云直接交付,企业只需要一个登录账号和密码就能直接使用。

对于IBM SaaS+抛来的橄榄枝,农夫山泉能否心动,让我们拭目以待。

点击这里,了解IBM SaaS100+超过100项的云计算服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10

15: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