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重构企业智慧 浪潮ERP再掀国产化巨浪

6月13日,浪潮“大数据重构企业智慧——2014年企业管理创新与新IT融合高峰论坛”全国百城巡展活动在济南拉开帷幕。这是继I2I计划曝光之后,浪潮在企业信息化领域的又一重拳,再次掀起国产化巨浪。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6月13日,浪潮“大数据重构企业智慧——2014年企业管理创新与新IT融合高峰论坛”全国百城巡展活动在济南拉开帷幕。这是继I2I计划曝光之后,浪潮在企业信息化领域的又一重拳,再次掀起国产化巨浪。2014年,浪潮将深耕大数据行业应用,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全面的大数据服务,为国产软件全面替代国外软件贡献力量。

 大数据重构企业智慧 浪潮ERP再掀国产化巨浪

大会现场

 浪潮发布《大数据重构企业智慧》白皮书

近年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社交网络等新技术逐渐成为推动信息产业持续、高速发展的新引擎,促使企业信息化转型,产生了精益管理、管理会计、阿米巴经营等新型管理模式,以及电子商务、社交营销、共享服务等新型商业模式。新技术已经深刻影响到企业的运营。

浪潮基于多年的企业信息化经验,以及对大数据等新技术的研究,与海比研究共同发布《大数据重构企业智慧》白皮书,率先提出“大数据重构企业智慧”理念,提出大数据时代下的企业信息化路径、方法、工具,重构领域及行业应用,帮助企业发现数据智慧,释放数据价值,更好地应对大数据带来的挑战。白皮书中指出,大数据作为实现新IT与企业管理创新融合的关键技术,是重构企业智慧的灵魂。

大数据重构企业智慧 浪潮ERP再掀国产化巨浪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

“每一轮新技术革命的爆发都会对企业的管理模式和运营模式产生深刻的影响,新IT与企业管理创新的融合催生了新的业务模式。大数据正在重构企业智慧,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曾经指出,“我们身处在一个变革时代,需求和技术驱动着中国管理软件产业的快速发展。与此同时,国产化的春天也给管理软件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浪潮认为,新IT时代的企业信息化的典型的特点就是运用互联网思维,以大数据重构企业智慧,建设以大数据为关键技术的、企业转型与创新的新一代信息化平台。

把脉企业大数据 聚焦行业应用创新

2014年,浪潮将基于大数据及企业云两大战略,大力发展托管云,重点发展大数据应用平台,升级GS、PS、BA、CRM、HCM全线管理软件,针对企业信息化不变的主题以及时刻变化的外界环境,为企业信息化领域的老概念注入新内涵,面向大型军工、建筑、制药、储备、快消品、装备制造、采掘、船舶、化工、交通等优势行业,掀起新一轮企业管理创新与新IT融合的热潮。作为浪潮新财年企业信息化战略落地的关键环节,浪潮将在全国巡展期间推出一系列新技术与产品规划,重新定义大数据重构下的GS、PS、BA、CRM、HCM等产品智慧与价值,并力主把大数据应用到企业的日常工作中,实现从企业决策、人才招聘、产品营销、原料采购等企业价值链各环节的精准化、智慧化。

围绕大数据重构企业智慧理念,浪潮把脉企业大数据,聚焦行业应用创新,已经成功应用于上海建工、天津建工等企业。浪潮拥有领先的大数据应用平台,面向大型企业的信息化全景平台,基于云计算的开放架构,采用大数据处理、流程智能、智能消息推送、社会化协作、服务化机构等关键技术,提供覆盖企业经营管理数据和工业数据、上下游企业数据、互联网数据等数据整合及企业业务应用流程整合于一体的统一应用集成功能。通过移动应用平台、开放平台、应用集成平台、商业分析平台等核心工具与服务,构建开放、安全、可控的开发服务和数据服务,支持企业和合作伙伴进行创新应用服务开发,全面支撑建立数据重构的智慧企业。此外,浪潮拥有成熟的数据与商业分析产品(BA),作为国家863计划支持的重点项目,积累了业界最多的商业模型,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商务智能分析平台。

全国巡展首站济南精彩纷呈

作为山东省两化融合助企行动的一部分,浪潮2014年全国巡展济南站得到了山东省相关部门的指导和大力支持,山东省经信委、山东省国资委、山东省财政厅等领导出席会议,山东17市经信主管部门、省属企业以及省内400多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浪潮全新展示了大数据时代的集团管控、浪潮BA及CRM解决方案,诠释大数据重构下的管理软件产品的价值。在“大数据与企业信息化”的高端对话中,浪潮与山东国资委、山钢集团、兖矿集团、鲁商集团、常林集团等业内专家和企业高管展开热烈讨论,就大数据时代企业信息化的老概念与新内涵、新思维、新工具和新方法进行深入交流,掀起了会场又一波高潮。

巡展活动还将陆续在河北、山西、河南、天津、江苏、上海、广东、山西、浙江、吉林、四川、湖北、北京等的近百个城市进行,力主深耕大数据的行业应用,助力企业信息化转型。

浪潮ERP再掀国产化巨浪

随着信息安全事件愈演愈烈,从轰轰烈烈的去IOE,到去SOA,再到浪潮I2I计划,国产化替代热潮持续酝酿升级,已经形成燎原之势。作为国产化领军企业,浪潮具有软硬件一体化的综合优势,同时拥有国家涉密信息系统甲级集成资质及单项资质,通过在军工、航空航天等国家涉密行业的多年实践,浪潮沉淀了完整的安全保密技术与管理机制,为众多涉密机构设计IT系统,提供IT系统安全保障。其中,浪潮企业管理软件提供身份鉴别、访问控制、安全审计、完整性与抗抵赖、数据加密、密级标识与输出控制等七大安全机制,为企业构筑信息安全长城。

大数据重构企业智慧 浪潮ERP再掀国产化巨浪

高端对话

此次巡展活动紧随I2I热点,通过主题报告、专题分享、高端对话、现场交流等方式,进一步阐释了浪潮在大数据时代的企业信息化战略,展示了浪潮作为国产化领军企业的信心和决心。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具有 IaaS、PaaS、SaaS 三个层面的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的云计算领导厂商,浪潮具备从底层到应用、IT规划到运维服务的分行业解决方案。通过创新的软硬一体化技术的整合应用,依托亚洲最大的浪潮第四代数据中心及浪潮天梭K1、云海OS等领先产品,为用户提供更简单快捷全面的IT服务,使用户系统兼容性、稳定性与可维护性大大提升。

作为中国本土领先的软硬一体化方案厂商,浪潮紧抓新技术与国产化机遇,围绕企业管理创新与转型升级的内在需求,发挥浪潮云计算、大数据和软硬一体化的技术领先优势,利用在企业管理软件方面的深厚积累,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依靠本土优势,成就中国力量。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14

14:23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