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时尚与《芭莎男士》联手打造跨媒体时尚

近日,土豆时尚携手国内著名男性时尚杂志《芭莎男士》共同打造以“Young or Die”为主题的大型年度策划专题“商业新青年”专区在土豆重磅上线。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土豆时尚携手国内著名男性时尚杂志《芭莎男士》共同打造以“Young or Die”为主题的大型年度策划专题“商业新青年”专区在土豆重磅上线。

同时《芭莎男士》独家视频自频道也落户土豆。本次战略合作也为土豆年轻人内容领域中增加了有深度的商业内容,同时,也是传统媒体与视频新媒体联手打造跨媒体时尚全新时代的开启。

作为业内首屈一指的男性时尚杂志,《芭莎男士》的年度策划专题“商业新青年”已成功运作两年,关注商业领域的创新和创业人群。今年,伴随着传统平面媒体影响力的整体下滑,“商业新青年”究竟还能掀起怎样的波澜?《芭莎男士》在谋求着改变。

土豆时尚与《芭莎男士》联手打造跨媒体时尚
 
联手打造跨媒体时尚 定义颠覆型“商业新青年”
《芭莎男士》与土豆在内容层面的深度合作,将成为传统平面媒体颇具代表性的一次尝试。在以往商业新青年年度策划中,《芭莎男士》的报道都是用传统图片、文字的单一报道形式。随着新媒体覆盖了越来越多的受众,更丰富的媒体形式、更直观生动的呈现方式、更犀利的表达方式越来越变成年轻人的主流观看媒体,《芭莎男士》在选题合作上也开始思变,并寻找新媒体合作伙伴。

“互联网大潮拍岸而来,摧毁一切。我们对于过往‘成功’的报道必须进行重新定义。”《芭莎男士》执行主编郝宁如是说。传统媒体不再像以前那样高高在上,打破旧有模式,探索“互联网思维”的新媒体势在必行。与以往旧有的媒体合作模式不同,本次土豆时尚与《芭莎男士》的合作突破了“赞助合作”的“平面”模式,进一步从品牌契合、选题配合、内容的联合制作等三位一体的“立体’模式深度捆绑、联合推进。这种以“商业新青年”年度策划专题为契机促生的跨媒体合作模式的新变化,将是一次全面的颠覆和重新定义。土豆与《芭莎男士》将分别以视频和文字的形式同一天推出商业新青年选题内容。papa许朝军、唱吧陈华、极客公园张鹏、汽车之家秦致、张艺谋御用制作人梁巍、乐博资本杨宁这些商业新星的深度采访,不仅会出现在《芭莎男士》6月刊的杂志中,在土豆,将会呈现全新的视频新媒体人物访谈,更加生动、更多角度、更富有影像感染力的人物故事解读。土豆将聚焦6位商业先锋代表,拍摄6支“访谈+纪录”的视频短片,以新媒体的全新方式呈现出六个创业故事。伤感、励志、真实、感慨,看尽商业新青年打满鸡血的人生。“商业新青年”土豆平台专区也于6月16日正式登陆土豆时尚频道。
 
深耕自制“立体”合作模式破旧立新
土豆时尚在选题捕捉、洞察、策划上,有着独特的“互联网”领域优势,拍摄制作的出众实力、内容把握通过人物对人性的独特洞察,均是《芭莎男士》选择与土豆合作的原因。《时尚不装腔》、《土豆败家指南》、《新城时尚》等一系列土豆时尚精品自制内容,深受好评,展现了土豆在自制领域的不俗实力。

《时尚不装腔》以毒舌、短小精悍为特色,5分钟解读潮流资讯、大咖造型,充分满足了网友碎片化时间的需求;《土豆败家指南》专注于高大上的奢华单品,每期3-4分钟给网友呈现最意想不到的全球顶级败家子儿的欲望清单;而《新城时尚》由新锐互联网视频制作团队JOOX PRODUCTION与土豆联合出品制作,内容涵盖:时尚界、数码界、车界、奢侈品界、潮流界等多个领域。每期节目7分半,从2013年8月底上线以来,《新城时尚》目前在土豆平台已经有超过3000万的浏览量,具有一大批忠实粉丝。
 
扶持自频道土豆助力传统媒体转型的一剂强心针
土豆自创立第一天起,就明确了“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的价值观,并一直坚持对于UGC、PGC的扶持。今年,土豆开启了自频道培养计划,挖掘了众多优质内容自频道主。作为专业视频平台和文化品牌的集合体,土豆在深耕自制领域的同时,更加注重年轻人文化的灌输,打造出一大批脍炙人口的精品自制内容。《不吐不快》、《土豆最音乐》、《土豆周末秀》等一系列综艺的热播、国内首部真人动画迷你剧《联盒圀》受到业内人士的一致肯定等等,都展现了土豆在自制领域的不俗实力。

此外,2014年3月土豆启动自频道战略,大力帮扶个人和机构发展影像自媒体。目前在时尚领域,土豆已拥有从大牌时尚杂志、时尚机构、时尚潮牌,到设计师集群、时尚潮人博主等类型丰富的自频道,如:粉丝堂、OnlyLady-女人志、ELLE TV、上官喆、MCM等。其中,粉丝堂自频道携手土豆对2014美国Billboard音乐盛典进行了全程独家直播,流畅的直播速度、同步的中文直译字幕让内地欧美乐迷第一时间“亲临”盛典。据统计,粉丝堂自频道当日直播累计播放数达40万,堪比大剧。摸准时尚脉搏、应景及时的自频道内容,赢得了粉丝的赞誉,同时成为助力传统媒体转型的新渠道。

传统媒体通过视频自媒体的新方式,以更加符合当下公众快阅读习惯的内容,以视频的形式快速吸引读者关注后,再将大众的视角、兴趣导向、转移到传统媒体,进行深度的阅读。土豆以贴有文化标签的新媒体专业视频平台的角色,通过自身的丰富经验以及全新渠道,给传统媒体注入真正的“新媒体思维”和建立视频自媒体概念, 芭莎男士选择土豆合作,不光是文化和品牌的契合,更是平面媒体在视频自媒体上的创新。未来会和土豆一起,通过优质的内容,增加芭莎男士视频自媒体的品牌和影响力。

据土豆项目负责人表示:“土豆主打年轻人文化,近期也产出了很多有深度精品内容,本次与《芭莎男士》的合作,也是水到渠成。土豆在精品内容自制方面的实力越来越不容小觑,并得到越来越多传统媒体和受众的认可。未来,土豆将自频道运营战略和内容自制的优势,将携手更多传统媒体建立跨媒体合作的商业模式。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18

14:1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