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CEO发备忘录 预告新财年微软战略大变化

Satya Nadella向员工发布了电子邮件备忘录,提前预告了新财年他的新“施政纲领”。在备忘录中,Satya Nadella将微软称为一家专注于移动和云计算的“生产力和平台公司”,并称将转变企业文化,调整组织架构和流程。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将在7月22日发布2014年第四财季财报,而在今天微软CEO Satya Nadella则向员工发布了内部电子邮件备忘录,提前预告了他的一些新“施政纲领”。

首先要指出的是,Satya Nadella担任微软CEO已经有五个月时间了,而在这五个月时间,Satya Nadella虽然带领微软做出了一些变化,但除了提出移动和云计算优先的战略外,一直都没有更为具体的执行方针出来。而在现在,7月——即2015年第一财季首月,通过在内部发布电子邮件备忘录,正式宣告微软将正式进入Satya Nadella时代,开始执行新的战略。

在这份电子邮件备忘录中,Satya Nadella将微软称为一家专注于移动和云计算的“生产力和平台公司”,这和微软前CEO Steve Ballmer在去年这个时间所提的——“设备和服务公司”的概念有所不同。这也预示着,微软的重心将是平台服务,而不再是设备制造。

自收购诺基亚后,微软员工总数已达12.7万,远超苹果和谷歌,因此分析师以及包括微软内部都在流传微软将要开始裁员。在这份备忘录中,Satya Nadella并未对此作出回应,而是表明,新财年开始后他将会对公司组织结构进行调整,组织将扁平化、流程将更简洁,从而完成以“客户为基准、数据为驱动、速度为导向、质量为中心”的目标。

提及很多人传言微软将剥离Xbox,Satya Nadella则承诺将继续开发Xbox平台。而对于是否放弃Bing的说法,他则在另外的采访中称,他没考虑过放弃Bing,Bing是个重要的生产技术。

Satya Nadella在备忘录中还指出,他们在考虑转变企业文化,为了实现核心战略,没有什么是不能动的。

Satya Nadella:微软将是个不断学习和改变的企业

随后Satya Nadella接受了Theverge编辑Joshua Topolsky的采访,他在采访中称,希望借2014财年结束、2015财年开始之际,告诉微软员工们新的核心任务和变革。

Satya Nadella指出,这份备忘录的核心内容是:微软是一个不断学习和改变的企业,每个员工都可以推动公司前进,具体表现则体现在:做出决定时将减少决策者的数量,反对教条主义。而在服务上,Satya Nadella将带领微软提供既能个人生活、又能给工作带来帮助的服务。

谈及被外人不好看好的Windows Phone业务时,Satya Nadella表示,当前任何的市场份额,都不能代表微软未来的宏伟蓝图。虽然当前存在挑战,而解决方案就是:“首先,你为何要选择我们的设备?”。现实是微软有自己独特的地方,比如Surface,既能工作又能娱乐,这就是微软擅长的地方。同时他也强调,消费者除了娱乐之外,还需要工作,在这方面,微软能提供更好的服务。

最后他还谈及微软的未来,在这个多尺寸屏幕同时存在的世界上,有多个生态系统跨越不同尺寸的屏幕,云计算服务会出现在所有生态系统里,这就是微软的未来。

 

来源:CSDN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11

14: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