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商业区惊现“溜白菜 职场白领压力引关注

此次广深商业区“遛白菜”活动由中国人才热线发起的倡导职场人士合理调节职场压力的公益活动。通过“遛白菜”这样的行为艺术呼吁大家将内在压力通过外在形式表达出来,唤醒社会人士对白领职场压力的关注和重视。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7月26、27日下午,在广深人头攒动的商业区,一群俊男靓女一身职业打扮,一字排开,各拉一个小拖车,小拖车上竟然是一棵大白菜。大家在众人好奇的眼光中怡然自得的“遛白菜”,并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这是在做什么呢?”路人在观看热闹的同时,也产生了这样的疑问。

广深商业区惊现“溜白菜  职场白领压力引关注
 
这些参与“溜白菜”的俊男靓女都是这个城市的上班族,期望通过“溜白菜”这样的行为艺术来表达他们所面临的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从现场所有工作人员打出的主题“帮助职场白领减压 我们在行动”,记者也注意到这是一场呼吁社会关注白领工作生活压力的公益活动。而周围围观的路人都是朝九晚五上班的职场人士,在喧闹的都市生活背后,他们也承受着同样的压力和痛苦。这样的活动,也不禁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纷纷加入到“溜白菜”的队伍当中,暂时忘却了自己的社会角色,那一刻只是为了表达自己、释放身心。

广深商业区惊现“溜白菜  职场白领压力引关注
 
在网络上,“遛白菜”并不是一个新事物,而“溜白菜”在华南地区却是第一次看到。为什么 “遛白菜”最近在华南地区再次盛行呢?从以下数字中,我们不难得出结论,华南地区最主要得三个城市广州、深圳、东莞汇集了全国近1的外来人口,三个城市外来人口和常住人口的比例分别为3:1,6:1,10:1。这些人背井离乡,在陌生的城市为了生计不停地劳累奔波。这些人当中最容易被我们忽略的就是那些有着光鲜的工作,却每天为生计、为房贷、为小孩上学、为赡养老人不停奔波的上班族。他们生活节奏之快、竞争压力之大,只有他们自己体会得到。稍不努力就有可能被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所淘汰。

广深商业区惊现“溜白菜  职场白领压力引关注
 
据现场围观人士反映,“遛白菜”的过程也引发了他对自身状态的思考——工作烦闷前途未知却不能停下分毫,肩上压着沉甸甸的生活与责任。每天在纠结与麻木中徘徊向前。

广深商业区惊现“溜白菜  职场白领压力引关注
 
现代职场白领就像面临一个巨大的高压锅,职场白领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迫于生活压力或不被这个社会淘汰,不停地奔波,而很少有机会和时间放松身心,释放压力。说白了,“遛白菜”,其实“遛”的是自己。自娱自乐,制造从日常环境中逃离片刻的幻象。

广深商业区惊现“溜白菜  职场白领压力引关注

此次广深商业区“遛白菜”活动由中国人才热线发起的倡导职场人士合理调节职场压力的公益活动。通过“遛白菜”这样的行为艺术呼吁大家将内在压力通过外在形式表达出来,唤醒社会人士对白领职场压力的关注和重视。呼吁职场白领在最求理想的同时适当寻找机会给自己减压。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28

11:4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