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土豆映像节:金映像领原创狂欢 自频道主争霸金土豆

2014年第七届土豆映像节全新起航,不仅保留了原创影像的评选,更全新加入了多方内容,成为青年文化的集中体现,成为一场 “关于影像、音乐、动漫、时尚、潮流的自频道爬梯”。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土豆映像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从2008年的100个爱好原创影像的年轻人的聚会,逐渐壮大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原创影像盛会”。去年土豆映像节共计收到18000部作品,创历届之最,所有参赛作品播放量超过2亿。2014年第七届土豆映像节全新起航,不仅保留了原创影像的评选,更全新加入了多方内容,成为青年文化的集中体现,成为一场 “关于影像、音乐、动漫、时尚、潮流的自频道爬梯”。其中,金映像和金土豆两个单元分别就原创影像作品和自频道分别进行评定。8月16、17日自频道主和粉丝从线上将齐聚线下上海飞行家主题园,形成围绕兴趣的年轻人大聚会。

2014土豆映像节:金映像领原创狂欢 自频道主争霸金土豆
 
延续以往活动扶持原创的精神,今年土豆映像节的金映像单元,延续了围绕影像进行专业性评奖的环节,有60部优质短片获得提名,包括在YouTube等社交网络上存在很大争议的《前进,达瓦里希》、一对小夫妻耗时15个月的“业界良心”之作《入学考试》、登陆央视十套首播的《进藏》、已曾入围台湾金马奖及获得众多其他奖项的《小偷儿》等。从这些高水平、高品质的原创作品中,将评选出包括最佳短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演员、最佳网络剧、最佳动画短片、最佳纪实影像、最佳潮流视频、最佳搞笑视频、最佳原创MV、最佳游戏视频、最佳乐活视频等12个重磅奖项。

金土豆单元的争霸则围绕土豆今年全新开启的“一个频道”战略全面展开,根据不同的兴趣竞逐12个垂直领域奖项,包括:最受欢迎自频道、最佳音乐自频道、最佳动漫自频道、最佳时尚自频道、最佳潮流自频道、最佳乐活健康自频道、最佳搞笑自频道、最佳游戏自频道、独立精神自频道、娱乐精神自频道、最佳创新资讯自频道和最佳科普测评自频道。虽然这是自频道第一次竞逐奖项,但自频道自身的订阅量,以及得到的关注都已超乎想象。

据统计,本次提名中,love桥林和老湿alwayswet播放量分别突破3.2亿和1.5亿,其中老湿alwayswet的订阅者已超过90万。越来越多的人来到土豆玩转自频道,播放量、订阅量不断飙升的背后,迎来了更多优质自频道的加入。

根据不同垂直内容的分布,一批具有不同兴趣特色的优质自频道也参与到本届土豆映像节的金土豆单元竞选中,如乐活健康领域的日食记、音乐领域的迷笛、动漫领域的有妖气漫画、潮流领域的vice中国、时尚领域的时尚芭莎。这些自频道虽专注不同的领域,但有一项是相通的,即聚焦年轻人最喜爱的内容方向,其中有妖气漫画、日食记、时尚芭莎都出现在每日最热自频道排行的前列,同时也都具有一批忠实的拥趸,在8月16、17日土豆映像节自频道大会上,粉丝可以亲临现场,和道掌们一起交流沟通,真正“造”起来。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29

17:00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