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消费安全 365消费卫士重磅上线

为了帮助消费者能够快速、及时、准确的辨别信息的真假,了解政府相关部门已经曝光的产品的曝光信息,规避消费风险,国内第一款社会化安全的软件365消费者卫士于今日上线。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互联网经济蓬勃发展的今天,不管是获取信息、还是购物支付,网络都成为了最重要的载体,但是往往被政府相关部门曝光的存在质量问题、虚假广告的商品(其中不乏知名品牌),依然充斥网络让人防不胜防,网民消费安全境况堪忧。遗憾的是,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对此类产品信息真实性难以判断,获取消费警示信息渠道匮乏,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易受到侵犯。为了帮助消费者能够快速、及时、准确的辨别信息的真假,了解政府相关部门已经曝光的产品的曝光信息,规避消费风险,国内第一款社会化安全的软件“365消费者卫士”( 365xiaofeizhe.com)于今日上线。

护航消费安全 365消费卫士重磅上线

“365消费卫士”正式上线

据悉,该款软件一经推出就获得了社会的认可及支持。国内最大的第三方关注网络安全的中立公益机构安全联盟、互联网法律援助基金会等长期致力于维护网民消费权益的组织纷纷表示希望共同推动该款软件的发展。

国内第一款社会化安全软件
对于互联网用户来说,互联网风险主要包括两种——第一种是传统的木马病毒等威胁,另一种则是来源于难以辨别的虚假内容和消费欺诈。对于传统的木马病毒等风险,主流安全软件都能够为网民提供良好的防范,但面对第二种风险,“我们必须采用一种新型的解决措施,要将产品信息和企业信誉等动态地反映出来以帮助消费者规避风险,我们把它叫做社会化安全,我们的365消费者卫士就是国内第一款致力于社会化安全的软件。”365消费者卫士开发团队负责人董海平告诉记者。

董海平介绍,企业的产品质量问题都是动态变化的,并不是一成不变,有些信息的滞后同样会导致消费者权益受损。比如某相机品牌一直在国内有很好的口碑,但在今年年初被曝出某机型大范围的出现拍出来的照片左上角总是有黑点,并且修理之后还是会重复出现。“如果消费者对于这个情况并不了解,只是信赖这个品牌的影响力,那么自己的消费者权益还是会收到损害。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种动态的信息展示给消费者。”董海平说道:“我们的社会化安全软件,不仅能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还能调动网民积极参与虚假内容和不诚信行为的甄别和打击。”

直接、迅速了解产品曝光信息规避风险
据资料显示,目前在网络获取信息及消费过程中,由于消费者未能及时有效获取政府相关部门的曝光信息,加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缺失,经常受到网络虚假宣传、产品质量问题、消费欺诈等侵害。

据董海平介绍,“365消费者卫士”是一款专为保护消费者权益而开发的浏览器扩展功能,向用户及时、快速地传递各机构、媒体发布地最新商品、品牌、服务机构的消费安全信息,主要包括热点曝光推送、曝光信息搜索、搜索引擎安全提醒以及网购安全提醒等4个方面功能。

护航消费安全 365消费卫士重磅上线

365消费者卫士软件提示截图

365消费者卫士的用户在获取信息和网络购物时,向用户展示相关曝光信息和风险提示。如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经对多种减肥茶、减肥药进行查处,并在产品中检测出国家明文禁止的禁用成分。

但此消息实际上已经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网站上进行公布,而消费者未能及时获取该曝光信息。据记者观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告发出时,在某些电商网站上仍然有此类产品继续销售,其中部分产品交易记录惊人。“当消费者使用我们的软件时,会提示关于该产品的曝光次数和曝光信息,点击进入后可以查看完整的曝光记录以及国家的相关规定,能够有效的提示消费者所存在的消费风险。”董海平介绍道。

进入“365消费者卫士”官方网站,可以看到首页“曝光中心”、“本地曝光”、“曝光品牌”,下含热点曝光、食品、母婴化妆品、保健品、医疗器械、家用电器、数码办公、企业机构和其他等子选项。

充分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近期,据央视曝光在湖北某超市随机检测五袋大米,检测结果显示其中就有三袋为转基因大米。但目前我国政府没有批准任何一种转基因大米的商业化种植或进口,在市场上出现的转基因大米和米制品都是违法行为。

目前,在我国市场上销售的转基因产品都需要进行标识,这种标识都需要直接印刷在产品标签上,如某品牌大豆油的标签上标明“加工原料为转基因大豆”或“转基因大豆加工产品”。在我国首次实施标识管理的转基因产品包括大豆、玉米、油菜、棉花和番茄等5大类作物的17种产品,其余的转基因食品均为非法产品。

护航消费安全 365消费卫士重磅上线

365消费者卫士为消费者提供风险提示

“365消费者卫士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会提示这件产品是否是曾被相关媒体和国家相关机构曝光的非法转基因产品。”董海平说:“我们会根据农业部和国家质检总局出台的相关条例去辨别。在曝光这些非法转基因产品的同时,也会附加国家条例,起到了普法的作用。”

董海平解释道,这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对于保护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的具体体现。针对转基因食品能否能够放心食用,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选择,我们就是负责把这个信息传递给消费者,那么他们的选择权就由他们行使。“以前我们消费时,基本上是靠自己的主观判断以及购买经验尝试,而现在我们则可以依靠产品的曝光信息来判断。”董海平说到。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01

17:59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