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ime:大数据所见即所得 人机共同进化之端倪

央视大型纪录片《互联网时代》已经结束,在最后一集《瞭望》中对互联网与人类的未来做了大胆却不乏逻辑性的总结与推测:互联网时代开启的黎明,人类的未知远远大于已知。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央视大型纪录片《互联网时代》已经结束,在最后一集《瞭望》中对互联网与人类的未来做了大胆却不乏逻辑性的总结与推测:互联网时代开启的黎明,人类的未知远远大于已知。基于今天的科技试验和技术展望,眺望互联网时代未来的可能,其中芯片技术、传感器、云计算的飞速发展,会让万物相连,无处不在的智能化会变成普遍现象。计算机、互联网与生物技术的结合,也会呈现出“人机共同进化”的可能。

AdTime:大数据所见即所得 人机共同进化之端倪

未来并非遥不可及,回到当下可以明确的知道,我们正处于互联网科技发展的一个阶段中,那就是大数据时代初期。如今,全球数据量正迅猛增长,每十八个月数据总量就会翻上一倍,形成今天以p、z为单位的数据量级。各行各业都将在大数据的驱动下如火如荼地发展着,我们身边的世界,已经开始转向由大数据驱动的新时代,大数据营销已经成了引领新时代的排头兵。

AdTime:大数据所见即所得 人机共同进化之端倪
 
营销是连接商业与人的重要环节,在人类社会历史上,商业致使城市的出现,城市的出现恰恰是人类走向成熟和文明的标志,而营销的出现使得商业更具智慧与指向性。但在过去的营销中,人们很难对个体进行估算,仅仅是对人群范本进行研究,从而形成的营销手段仍难具备独特的针对性,在一系列营销的过程中,人们反复的推测以及修改优化营销手段,这样无疑加大了营销成本。但大数据时代的营销,以数据为支撑会呈现更有效、更便捷、更多样化、更富创意的结果,正如国内大数据企业AdTime曾提出的:大数据营销,所见即所得,也是诠释了“大数据以及无处不在的智能化,能让每个人所能看得到的地方,都存在营销与传播”的概念。以每个个体进行估算的模式,也进一步推进了大数据技术向更深层次革新,并将智能终端也加入了共同革新的行列中来。如今承接数字化营销的载体,是每天围绕在我们身边大大小小的屏幕,而每个屏幕的背后都隐藏着庞大的数据,且这些数据又有着相互汇通融合的可能。

因为互联网时代每个人的行为都会在网上都会留下痕迹,系统通过收集分析用户的互联网足迹,浏览的网页内容,就能找到用户的兴趣关注点,对用户进行细分管理。当人们再上网时,就可以根据用户的喜好,通过智能管道进行推送、相关度高的广告。而如今人们多屏的使用现实,更使得营销有了无处不在的需求,在这种契机下多屏互动、多屏营销的理念也应运而生,一些以多屏互动为核心的技术平台(如AdTime的AdMatrix)一时间也成为大数据营销中的主流技术工具。

不难发现,我们现在所处的大数据时代就是通过数据,来研究人的行为,并根据这些行为来进行进一步的技术革新,并持续向着更有利于人类发展的方向前进。翻过来看《互联网时代》中提到的“人机共同进化”,放到当今的社会中似乎已初见端倪。应该说,如今大数据技术已经将人的行为通过数据的形式,与互联网和科技进行了连接,从很多方面上为“人机共同进化”提供了可能。

眺望未来是美好的,对于技术与人的共同进化是无法阻挡的,当人类处于“无处不终端,处处皆计算”的世界中时,万物相连的世界和人生都不再遥远,如今在大数据时代中“所见即所得”便是漫长人类文明发展过程中,互联网、智能终端与人类共同进化的初始点,连接他们的便是大数据。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15

17:3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