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银行”网上紧急招募300余员工:一半互联网,一半金融

“腾讯银行”此次放出的招聘名额,分布在科技、财务、经营分析、财务企划、事业等 5 个部门。岗位要求上则半是互联网,半是金融。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昨晚,根据36氪的线报,市面俗称的所谓“腾讯银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已在招聘网站上紧急招募了 300 多人,这意味着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的筹备进度或许比预期更快。

“腾讯银行”网上紧急招募300余员工:一半互联网,一半金融

今年 7 月 25 日,银监会下发了腾讯、立业集团和百业源三家合办民营银行的批文,同意在深圳市筹建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英文名 Webank)。因腾讯在其中占股 30%,处于相对控股地位,故民间一般称其为“腾讯银行”。

“腾讯银行”从定位上是一家“以数据为主导,主要服务大众客户和微型企业的互联网银行”,而且该银行将以个人业务为核心。在个人业务中,“腾讯银行”表示也将聚焦中等阶层、甚至中等偏下阶层的金融需求,也就是所谓的屌丝理财,而不会竞争传统银行相对强势的大额财富管理和私人银行业务。在提供服务的方式上,“腾讯银行”将“不会完全没有线下,但可能不会有网点”。未来腾讯的互联网金融业务,也会在很大程度上与“腾讯银行”合作。

根据银监会的许可批文,“腾讯银行”的筹备工作应在批复后 6 个月内完成,并依照有关规定向深圳银监局提出开业申请。这意味着,中国首家互联网银行的筹备期限只剩下约 120 天,但“腾讯银行”官方给自己定出的期限更为苛刻,要求在年底前筹备完成。

“腾讯银行”此次放出的招聘名额,分布在科技、财务、经营分析、财务企划、事业等 5 个部门。岗位要求上则半是互联网,半是金融。既有互联网公司所需的运维工程师、网络管理工程师等,也有银行所需的高级欺诈管理职位。其中欺诈管理的职位要求明确写着:建立反欺诈防范体系,制定反欺诈策略和交易授权政策,开展欺诈管理系统建设和欺诈监控规则设计,并推动欺诈防控手段及时更新等。

除了大量招募基干人员外,“腾讯银行”的高管团队也堪称豪华,目前已经曝光的几位包括:

1、前平安集团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顾敏,拟出任“腾讯银行”董事长;

2、深圳银监局原政策法规处处长秦辉,将出任副行长一职;

3、平安陆金所原副总经理黄黎明,目前担任筹备组组长,是筹备冲刺阶段的负责人;

4、顺丰前 CIO 马智涛,现任筹备组成员,拟出任 CTO。

另据媒体报道,没赶上第一批民营银行名额的阿里,已于近日向监管层提出申请,预计本月底可以得到回应。


 

来源:36氪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23

10: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