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推出Analytics Cloud:最全面的云分析产品

甲骨文公司今日宣布推出面向云的全面的分析产品组合:甲骨文分析云( Oracle Analytics Cloud),有效弥补这一技术鸿沟。它部署在云中,能够针对云数据、本地数据、传统数据和大数据源进行数据分析。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当前软件即服务(SaaS)应用正在快速发展,数据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累积,同时更多用户倾向选择基于云的IT部署,这些趋势使得数据重心开始向云迁移。在这一趋势下,基于云的分析就变得至关重要。但迄今为止,云中的分析技术以及基于云的数据分析依然很零散,有明显的技术鸿沟。甲骨文公司今日宣布推出面向云的全面的分析产品组合:甲骨文分析云( Oracle Analytics Cloud),有效弥补这一技术鸿沟。它部署在云中,能够针对云数据、本地数据、传统数据和大数据源进行数据分析。

甲骨文分析云( Oracle Analytics Cloud)是一种能够针对传统数据和大数据交付商业智能及分析的全面的产品组合。

云驻留(Cloud-resident)技术可帮助企业组织收集、存储、准备并分析所有的数据资产。预装分析应用为一系列 SaaS 应用提供嵌入式实时报表和深度的跨功能分析。

甲骨文分析云( Oracle Analytics Cloud)能全面满足行业用户、数据科学家及 IT 用户的需求。开箱即用的移动访问和分析,使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访问并获取洞察,而无需进行额外的开发工作。甲骨文合作伙伴可以利用 Oracle Analytics Cloud 为其客户交付海量分析功能,开拓新的收益源。该产品还释放了宝贵的 IT 资源,使其用户确保安全性并保证对整个信息架构的控制。

甲骨文分析云( Oracle Analytics Cloud)基于业内领先可靠的 Oracle 商业智能和数据库技术,以及甲骨文云基础结构,具有大规模可扩展性、高可用性和高度安全性,操作简单且弹性可扩展。

甲骨文分析云( Oracle Analytics Cloud)产品组合包括:

商业智能即服务(BI as a service)
甲骨文商业智能云服务(Oracle BI Cloud Service)基于 Oracle 可靠的商业智能技术,并且专门针对云进行优化,能让用户从多个数据源进行数据组合,包括云数据、本地数据、第三方应用程序,从而快速创建丰富的交互式分析应用程序。

甲骨文商业智能云服务是通过订阅模式提供的云服务,能够让用户为小型团体、单个业务部门或者整个组织机构快速交付分析结果,而不产生成本。

甲骨文商业智能云服务(Oracle BI Cloud Service)提供一种可以快速启动、便于采用且灵活的可移动平台,各个技能级别的用户都能够轻松而快捷地创建有意义的分析应用程序。

针对业务线SaaS用户的嵌入式交易分析
嵌入Oracle SaaS 应用中的 Oracle 交易型商业智能分析,可提供实时报告和分析。其涵盖范围包括甲骨文人力资本管理云(Oracle HCM Cloud)、用户体验云(Oracle CX Cloud)以及甲骨文企业资源规划云(Oracle ERP Cloud)。

Oracle 交易型商业智能完全集成在 SaaS 应用中,每当底层应用进行新的配置时,都可以自动扩展及修改报表,同时,它还与源应用程序中的安全性职能自动集成在一起。

Oracle 交易型商业智能可通过交互式报表、成套 KPI ,以及桌面及移动设备提示的形式,为业务线用户,交付分析结果。

如今,有超过 200 万企业用户将 Oracle 交易型商业智能与 Oracle SaaS 应用配合使用。

为业务线 SaaS用户提供深度的跨数据源分析
甲骨文交易型商业智能企业(Oracle Transactional BI Enterprise)为将数据仓库分析和预装分析应用带入云中。

甲骨文交易型商业智能企业(Oracle Transactional BI Enterprise)仿效被全球 4,000 家公司所采用的甲骨文商业智能应用,将顾客、销售、营销、财务、供应链及其他数据汇聚在一起,以实现稳定的跨企业概览。

甲骨文交易型商业智能企业(Oracle Transactional BI Enterprise)针对业务线用户构建,通过交互式报表、成套 KPI ,以及桌面及移动设备提示的形式,为业务线用户,交付分析结果。

除了针对 Oracle SaaS 和本地部署应用的开箱即用支持之外,甲骨文交易型商业智能企业(Oracle Transactional BI Enterprise)还可扩展至第三方资源,提供基于云的单一机制,以分析任何数据。

大数据即服务 (Big data as a service)
Oracle 大数据云服务基于与Oracle其他云服务集成的,安全、易用、弹性及可管理的基础架构平台,能够让用户利用 Hadoop 框架来存储、分析并处理海量数据。

用户可以选择部署在 Oracle Computing Cloud Service和 Oracle Storage Cloud Service,或者部署在 Oracle Exadata 和 Oracle 大数据集成系统上的 Oracle 大数据云服务来获取一系列不同的性能、服务质量和成本选项。

Oracle 大数据 SQL,Hadoop 和 Oracle 数据库即服务组合是集成的大数据管理和分析能力的基础。

大数据发现即服务
Oracle 大数据发现(Oracle Big Data Discovery)能够在 Hadoop 上轻松地实现数据整理和大数据分析,就像是“Hadoop 的一个可视面”。

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可以让业务分析师、数据科学家及 IT 员工就大数据分析项目进行合作,并且加快价值实现。

自助服务数据准备可轻松地让用户发现、描述、发掘并转换散乱的 Hadoop 数据,无需编码便可以对大数据资产进行深度定位。

自助服务分析覆盖整个基于搜索的可视性数据发现工具,并提供预测性分析。

甲骨文分析云( Oracle Analytics Cloud)为可操作的洞察提供集成图形分析:

Oracle Analytics Cloud 将企业社交图谱和跨渠道标识等集成图像分析用于可操作的洞察力。

这些功能将采用大数据算法的机器学习技巧与跨企业交易和社交互动的模式识别结合在一起,以确定成功的业务模式。

甲骨文分析云( Oracle Analytics Cloud)简化了管理,有助于确保安全性,并且实现经济性:
与本地部署解决方案相比,云解决方案可以提供令人信服的经济价值。有了 Oracle Analytics Cloud,组织可以降低成本,减少所需的资源,扩展数据分析在整个组织范围内的使用。

与所有的甲骨文云服务一样,Oracle Analytics Cloud 的用户也将享受到:可扩展性:基于云的模式能够随组织需求而变化,无限制地添加新用户、应用程序和分析能力。可用性:Oracle 云架构和 SLAs 具有高可用性。安全性:数据和分析应用托管在 Oracle 云中,满足行业的高安全性标准。简单性:Oracle 管理补丁和升级,进一步释放IT 资源,并确保最新能力的即时可用性。灵活性:利用 Oracle 云基础架构来支持当前和未来的分析需求。

“随着 SaaS 应用的迅速普及,同时更多用户倾向选择基于云的IT部署,数据重心正逐渐向云中迁移,这使得企业对于云分析的需求不断增加”,甲骨文公司分析和性能管理产品高级副总裁 Balaji Yelamanchili 表示,“推出甲骨文分析云服务后,甲骨文首次填补了业界一项技术鸿沟,目前已有数百万用户使用这一全面的分析产品组合。基于云的全面的商业智能和大数据分析能够让组织发现并开拓可以推动业务发展的新洞察力。”

“Oracle人力资本管理云中的嵌入式分析可帮助大学深入了解其业务运营需求,改善规划能力,并且提高员工的工作满意度。人力资源行政人员和分析师每天都会用报表做出分析,”美国职业学院首席信息官 Segar Annamalai 说。

“Oracle 商业智能云服务极大地提高了 Skanska 的灵活性,”Skanska 公司的信息系统战略副总裁 Peter Bjork 说,“我们需要新的分析能力,而 Oracle商业智能云服务可以让我们快速创建分析,而不必担心基础结构的设置或者软件升级问题。它还可以让我们利用自己的所有信息源。将 Oracle 商业智能云服务与我们在用的其他 Oracle 云服务相结合,可以帮助我们实现变革。”

“商业智能可帮助更广泛的受众采用数据驱动的洞察来做出决策。云中商业智能的出现满足了这部分受众多变的需求,可实现灵活访问分析而无需对本地硬件和软件进行大量而耗时的投资。很明显,商业智能沿袭了其他业务应用向云迁移的步伐,随着生产和存储的数据量的增加,云中的商业智能将越发受到用户青睐,”Ovum 信息管理实务主管 Tom M. Pringle 说。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0/01

11: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