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违章高德可买单? 回复:导航出错导致违章就买单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高德地图可为违章用户买单,此举可能鼓励用户违章。而记者通过详细了解得知,其实这是高德地图在近期在北京地区推出的一个“你敢用我买单”的用户保障活动。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高德地图可为违章用户买单,此举可能鼓励用户违章。而记者通过详细了解得知,其实这是高德地图在近期在北京地区推出的一个“你敢用我买单”的用户保障活动,内容为在用户使用高德地图导航过程中,如果出现因为导航提示数据缺失或错误而导致用户产生违章罚单,高德地图会在经过审核之后,为用户的违章罚单买单。

超速、占用应急、公交车道罚单可申请买单

用户违章高德可买单? 回复:导航出错导致违章就买单

据高德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针对下载并安装高德地图7.5.4及以上版本的北京地区的轿车、小型客车用户,用户可申请买单的违章类型为北京地区超速电子眼违章(流动测速、区间测车道限速提醒除外)、无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违章、占用公交车道违章。

用户违章高德可买单? 回复:导航出错导致违章就买单

但并不是使用了高德地图,并在上述范围内产生了罚单,高德就会买单。据了解,用户在使用高德地图导航时,只有完全按照高德地图导航指示路径行驶,并在路程内发生以上违章,而高德导航播报中即无图标,也无语音提醒,或由于限速数值错误导致用户违章,才能通过审核,由高德对用户违章罚单进行每次一百元的买单。

同时高德地图工作人员亦表示:用户保障类的活动其实是高德地图的一项特色,之前高德就曾经推出过目的地错误赔付及公交错误赔付的活动。这次我们推出的违章赔付活动,首先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告知和提醒大家遵守交通规则,避免违章的重要性,同时我们敢推出这样的活动,也是因为对自己的导航数据准确性有相当的自信。

导航全程提醒 高德地图协助用户遵守交通规则

据了解,高德地图自去年起就不断推出各类新功能,与各地交通部门也都达成了深入的合作,武汉等多地交警机构都陆续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为市民及用户提供更多的交通信息指引。

在导航过程中,高德地图也会通过语音、图标及图面对用户进行交通规则的普及、指引以及提醒,并通过专业的数据采集及计算,利用躲避拥堵功能,缓解城市易堵路段交通压力,减少用户违规、违章现象的发生。

得益于专业地图及导航能力,高德地图也获得了众多用户的喜爱。据比达咨询的《2015年第3季度中国移动端地图/导航市场研究报告》,2015年第3季度,高德地图的活跃用户市场份额达到了39.0%,稳居市场第一。同时,国内移动互联网数据机构Questmobile发布的2015年终APP价值榜中显示,2015年高德地图的MAU(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率超过130%,高德地图DAU(日活跃用户)同比增长率达174.5%,DAU增长率在全行业TOP50应用中排名第一,领先移动地图行业的其他竞争对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13

16: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