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圈全新升级 火热“圈子”引爆史上最长寒假

微课网自去年9月10日携“微课圈”APP亮相中国(上海) 智慧教育及在线课堂展后,便引起新浪教育、人民网、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电视台等众多媒体的报道,受到一大批教育界资深嘉宾及学生用户的青睐,上线不到两个月“微课圈”用户攀升至30余万。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课网自去年9月10日携“微课圈”APP亮相中国(上海) 智慧教育及在线课堂展后,便引起新浪教育、人民网、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电视台等众多媒体的报道,其独一无二的强大功能、丰富的课程资源、轻便随身的特性受到一大批教育界资深嘉宾及学生用户的青睐,上线不到两个月时间“微课圈”用户迅速攀升至30余万。

这其中的成绩不得不归功于此款APP的强大功能:不仅包含了网校视频类APP的听课功能,又涵盖了“传统”APP的练题、搜题功能;除此之外,微课圈还依托微课网数千名教师资源,提供在线等候答疑,实现了学生问题随时对接至老师的跨越,“还原”了线下真实学习场景。

时间眨眼来到了年底,各地初高中期末考试已陆续落下帷幕,学生们迎来了史上最长寒假。而微课圈此时再一次紧紧抓住时机推动了微课圈2.0全新版本的升级和上线。

按道理说,微课圈的功能已经足够全面,听课、答疑、练题、拍照搜题都已囊括在内,在功能上已经没有太多升级的空间了,但其此次更新微课圈将重点锁定在了产品的互动功能升级上,加入了最能推动用户交流沟通、最能聚集人气的栏目“圈子”。笔者看到其“圈子”中又包含三个不同的小圈:圈广播、全部圈和我的圈。

微课圈全新升级 火热“圈子”引爆史上最长寒假

这些圈子里不仅包含了热门的讨论话题、打赏榜和让人摩拳擦掌的富豪排行榜,更设置了学科知识和人物的花边评论区,让同学们可以脑洞大开,尽情畅聊,展示自己的方方面面。而在“我的圈”中,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任意选择兴趣话题,培养更浓厚的兴趣。

如果说精品课程、浩瀚题库和随时的答疑解惑是微课圈平日里吸引用户的法宝的话,那么在同学们欢呼着迎接寒假到来的时刻,这些趣味十足、丰富多彩的“圈子”无疑已经成为引爆此款APP互动活动的炸弹。微课圈的聪明之处就在于在这样一个喜大普奔的时刻推出了一个让学生敞开心扉,充满未知和刺激的交流空间,将原本只属于书山题海的他们带到了一个探索未知的世界里。

笔者看到在新浪教育刚刚出炉的中国优秀在线教育产品中小学类APP中,虽然名列Top10的小猿搜题、猿题库、学霸君等在帮助孩子解决学习问题上各有千秋,但无一例外都忽略了一件事情:忘记在产品中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充分交流的社区,让这样的版块成为他们学习之余展示自己的舞台。 

2014年是互联网在线教育爆发的一年,而众多学习类APP产品历经了两年的探索与创新,不应该再停在原地不动,维持原本单一的学习目的了。各家在APP嵌入这样的版块其实不仅可以加强产品的人气,利用其作为平台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调动网友与品牌之间的互动,更可以帮助各位东家进行营销分析,精准把握用户,预估未来产品走向。

微课圈全新升级 火热“圈子”引爆史上最长寒假

除了“圈子”之外,微课圈还进一步优化了产品画面,使原本呆萌的界面变得灵动、活泼起来,学科和课程的呈现方式一目了然,这些细小的改变看起来微不足道,在体验上却真正给了用户耳目一新的感觉。崭新的画面、火热的圈子、超高的人气也许可以称得上是微课圈在新年新征程的开端打出的一手好牌,而对于小用户们来讲,适逢史上最长寒假的到来,暂时丢下繁重的课堂学习,恐怕也难以抵挡这十足卖相又热气腾腾的美餐了。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25

10:40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