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联合广东省公安厅推出“粤警民通”暨春运专题

随着政府和互联网厂商在“互联网+交通”领域的不断探索,现在城市智能交通建设已经为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近日,高德地图就与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联通公司联合推出了“粤警民通”正式版暨春运专题APP。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随着政府和互联网厂商在“互联网+交通”领域的不断探索,现在城市智能交通建设已经为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近日,高德地图就与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联通公司联合推出了“粤警民通”正式版暨春运专题APP。春运期间,省内居民通过手机搜索下载“粤警民通”正式版暨春运专题APP,便可快速了解省内各地出行车流、人流情况,及时制定自身出行方案,智能躲避拥堵,同时可足不出户便利办理100多项公安业务。

据了解,“粤警民通”是广东省公安厅为顺应时代发展、方便群众办事,组织省内各地市公安局联合推出的一项便民利民服务的智能手机应用。“粤警民通”试用版于2015年10月31日正式上线,为群众提供了出入境、户政、交警等78项业务的网上查询及办理,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现为方便群众春运期间出行和办理公安业务,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更加欢乐祥和的春节,广东省公安厅联合高德地图等升级推出粤警民通正式版暨春运专题,为广大群众春运出行保驾护航。

此次版本升级,高德地图为粤警民通提供了实时交通信息服务。具体来说,广东省内居民可以通过粤警民通APP内的高德地图查看实时路况,了解拥堵信息。同时,居民还可以从粤警民通春运专题中选择关注省内任一条高速,当所关注的高速发现拥堵、施工或交通事故时,系统就会自动向群众发出提醒信息,使群众提前规划出行路径或错峰出行。而在春运期间,居民无论在车上还是家中,只要通过手机点击粤警民通中的高德地图,便可直观的查看全省82条高速公路的282个视频抓拍,了解高速路面的通畅情况,在手机上点击湖南、广西、江西、福建、海南等五省方向,还可以精准、实时查询与五省方向有关的48个行车点车速和车流量,以及高速公路出行指数,不必为未知的拥堵而担忧。

高德地图联合广东省公安厅推出“粤警民通”暨春运专题

用户可通过粤警民通APP内的高德地图查看实时路况,了解拥堵信息 

此外,粤警民通还结合了高德地图日前发布的《2016春节出行预测报告》里关于广东省高速和主要城市的避堵指南。用户通过粤警民通的出行指南频道,即可点击查看春运期间广东省的拥堵情况,及时选择避堵路线或者错峰出行,安全到家。

高德地图联合广东省公安厅推出“粤警民通”暨春运专题

高德地图还通过粤警民通向广东省居民推送了春节期间出行指南,方便群众出行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高德地图拥有4亿多用户数据和交通行业浮动车的海量数据,一直致力于交通大数据的研究和开发。目前,高德地图的实时交通信息服务,即实时路况和躲避拥堵功能,已经成为了国内首家唯一能覆盖全国的地图软件。 

而在交通大数据领域,高德地图先后推出了交通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交警平台,并与微博共同建立了“V交通”平台,依托高德的交通大数据云,为相关交通机构提供“城市堵点排行”、“热点商圈路况”、“权威交通事件”、“堵点异常监测”等交通信息分析,不仅为公众提供了最快到达的躲避拥堵路线及出行建议,减少了公众因拥堵造成的时间成本,提高了出行效率,同时还辅助了政府出台管理政策,制定更合理的改善措施,助力城市治堵缓堵。

根据比达咨询的《2015年第3季度中国移动端地图/导航市场研究报告》,2015年第3季度,高德地图的活跃用户市场份额达到了39.0%,稳居市场第一。同时,国内移动互联网数据机构Questmobile发布的《2015年年终APP价值榜》中显示,相比去年,高德地图的DAU增长非常迅猛,Android和iOS全年DAU增长达174.5%,排名全行业第一,远远领先手机地图行业的其他竞争对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01

13: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