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发布百姓出行报告 凸显数据能力

近日,高德地图发布了《2015中国百姓出行大数据报告》,通过大数据描述了中国老百姓的出行的一些有趣现象。比如:高德地图用户最喜欢林志玲语音导航,郭德纲语音次之;一二线城市通勤族平均花费在拥堵上的时间基本上会占出行总时间的50%以上等等。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高德地图发布了《2015中国百姓出行大数据报告》,通过大数据描述了中国老百姓的出行的一些有趣现象。比如:高德地图用户最喜欢林志玲语音导航,郭德纲语音次之;一二线城市通勤族平均花费在拥堵上的时间基本上会占出行总时间的50%以上等等。与此同时,报告还透露了高德2015年的成绩,对产品创新进行了盘点,全面凸显了其优秀的出行导航服务能力。

据了解,高德地图出身于传统图商,拥有超过十三年的专业数据生产能力,累计采集超过5000万个POI数据和超过530万公里导航道路数据,支持全国360个以上城市的实时交通信息,地图数据能力行业领先。目前高德地图有超过4亿用户,并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喜爱,据贵士移动发布的2015年终APP价值榜显示,2015年高德地图的MAU(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率超过130%,DAU(日活跃用户)同比增长率达174.5%,DAU增长率在全行业TOP50应用中排名第一,远远领先手机地图行业的其他竞争对手。 

高德发布百姓出行报告 凸显数据能力

高德地图2015年稳扎稳打,围绕出行导航推出了多个特色新功能,深耕LBS开放平台,基于其强大的地理数据采集能力,面向多行业提供集工具、数据、服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并取得显著成绩。

2014年9月发布新高德战略后,高德地图宣布未来三年无商业化目标,不做O2O,专注服务用户导航出行。而这一战略也在2015年产生了颠覆性得效果,高德地图应用变得轻巧、打开速度加快,使用体验不断改进。同时高德地图还围绕出行导航推出了多个特色新功能,其中特色明星语音和公交导航功能吸引了大量用户的关注。现在,林志玲、郭德纲、周星星、邓超等明星语音导航已经成为高德的标志性功能,“声音”作为高德地图重要的产品战略方向,已广受用户喜爱;同时,集公交地图、公交导航、实时公交、到站提醒、步行导航等公共出行功能的公交导航出行功能,也为高德地图赢得了较好的口碑。

此外,高德地图还对产品进行了不断的改进,推出了复杂路口和立交桥的三维导航功能,通过建立三维实景数据模型,在导航产品中模拟真实的道路场景和驾驶路线,使驾驶者获得更加清晰的导航指引;在实时交通领域,高德地图的路况播报、躲避拥堵功能的准确性也获得了认可。除此之外,为满足用户需求,高德地图还上线了智慧景区功能,让用户在景区内享受语音导游、地点搜索和智能路径规划等服务。而最新推出的室内外一体化搜索功能,还能够在室内为用户提供最智能的导航和位置指引,满足人们的各类出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10月,高德还宣布了“一个高德”战略,努力打造“一个高德,一云多屏”,并进入汽车导航领域,加快贯通手机与车机业务。随着联网车机上市,与手机地图用户账号打通,这又将成为高德地图的一大增长点。

今后,高德地图将继续专注出行与位置服务,为广大用户出行提供最精准的地图导航服务。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03

12: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