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宣布用户过五亿 2015年活跃用户增长超100%

截止到2016年1月底,高德地图用户数已超过五亿。高德地图自2014年融入阿里集团以来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活跃用户增长超过100%。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月24日,高德地图通过官方微博对所有用户表示感谢,宣布截止到2016年1月底,高德地图用户数已超过五亿。高德地图自2014年融入阿里集团以来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活跃用户增长超过100%。对此,高德公司产品副总裁陈永海表示,高德地图在2014年、2015年连续的高速增长将带动高德地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地图应用行业也将迎来新的一轮排位赛。

高德地图宣布用户过五亿 2015年活跃用户增长超100%

用户数突破五亿大关

据了解,自2002年7月高德公司成立以来,14年间一直专注于电子地图行业。作为全国第一家获得导航电子地图甲级测绘资质的民营企业、国内唯一拥有航空摄影甲级资质的民营企业,截止目前已采集POI数据超过5000万个,自采导航道路数据超过530万公里,可实时更新超过360个城市的实时交通信息,高德地图开放平台日均定位数也已达百亿级别。

而在2009年7月高德手机地图服务上线之后,高德地图便率先开始为国内的手机用户提供手机地图导航服务。经过近6年的发展与积累,截止今日高德地图已拥有超过5亿手机用户,成为国内最大的手机地图厂商之一。

全年活跃用户增长超100%

2014年,高德融入阿里集团,同年9月,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兼高德公司总裁俞永福发布“新高德”战略,强调高德将专注用户需求,专注做最好的地图导航产品,专注地图导航产品的技术研发,三年内无商业目标。自此之后,甩开了商业化包袱一心专注产品的高德地图,就此进入增长快车道。

2015年10月,高德公司总裁俞永福发出全员内部信,宣布十一当天导航规划服务次数过亿,提前半年完成公司全年目标。而在2016年2月,高德地图再次宣布在2015年全年活跃用户增长超过100%,2016年春节服务数据再创历史新高。而根据贵士移动发布的2015年终APP价值榜数据显示,高德地图在2015年12月的月活跃用户增长量总体超过130%,日活跃用户增长量更超过170%,在高频和入口级应用组成的TOP50 APP榜中增长率均进入前五名,远远超过地图导航行业其他应用的活跃增长。

高德公司产品副总裁陈永海对此表示:“回顾2015年,在驾车导航、基于大数据的实时交通躲避拥堵等高德地图具有绝对优势的领域,我们的领先幅度进一步加大。而公交导航、明星语音导航、智慧景区等创新的地图导航服务,也都是高德地图首创并在业内保持领先。”

“一个高德,一云多屏”战略

在2015年10月发给员工的内部信中,高德公司总裁俞永福首次披露了高德未来的“一个高德,一云多屏”战略,加快贯通手机与车机业务。他表示:“高德一直都在潜心进行相关的技术产品研发,尤其是下一代高德一体化引擎的研发,这是公司历史上投入最大的研发项目,也是未来三年中我们拉开与竞争对手距离的重要战役。”

高德公司产品副总裁陈永海也表示:“2016年高德地图除了继续保持在驾车、公交导航、交通数据等方面的优势外,还要努力创新产品,不仅要在车联网领域持续发力,还要在景区、语音导航、对外合作等等多个方面专注于用户需求。在2016年,我们将提供更加人性化、智能化的景区服务,提供更丰富的导航语音,让高德地图更加为年轻人所喜爱。”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26

11: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