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媒咨询:移动搜索已成为移动广告主渠道

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让人们与品牌互动的方式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有外媒预测,手机会在2016年超过PC和电视,成为第一大广告渠道,随着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速度和规模超过美国,移动营销在中国的崛起会更加迅猛。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让人们与品牌互动的方式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有外媒预测,手机会在2016年超过PC和电视,成为第一大广告渠道,随着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速度和规模超过美国,移动营销在中国的崛起会更加迅猛。

近日,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整合营销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了《2015-2016中国移动搜索市场研究报告》,报告中称,截至2015年底,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6.79亿,移动搜索用户在手机网民中的渗透率达88.5%,在各类手机应用使用率中位列第二,仅次于移动通讯社交。

与此同时,艾媒报告还指出,随着用户行为全面向移动端转移,移动营销将成为企业推广的重要渠道,而移动搜索已经成为了移动广告的主渠道。数据显示,在移动营销有效性方面,移动搜索广告以7.34的评分排名首位,足见企业对于移动搜索广告效果的期望之高,同时,报告还显示,移动搜索已经成为了最有效的移动广告投放渠道之一,有效性高达7.13,位居第二。而在企业选择各类移动营销推广方式中,移动搜索营销推广占比32.1%,这意味着,已有逾三成企业会优先选择移动搜索推广。

艾媒咨询:移动搜索已成为移动广告主渠道

艾媒咨询:移动搜索已成为移动广告主渠道

同时,报告数据也显示, 在具体的搜索品牌中,百度移动搜索由于渠道入口积累和的品牌影响力,以44.8%的用户占比排名第一。神马搜索则异军突起,凭借阿里强大的数据优势及个性化特点位居第二,占比17.9%。搜狗、宜搜紧随其后。

艾媒咨询:移动搜索已成为移动广告主渠道

艾媒分析指出,得益于UC浏览器的支持和在细分垂直搜索方面的优化发力,以及阿里强大的数据优势,神马搜索以17.9%市场份额紧随百度之后,全面稳固移动搜索第二位置。对此,艾媒分析师认为,当前移动搜索用户渗透率已达较高水平,新增用户规模有限,各大移动搜索的竞争将集中于用户搜索体验优化、产品功能创新等方面。

神马搜索之所以能够稳固移动搜索第二位置,与其专注于用户体验提升是分不开的。从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上线到全新的移动搜索交互蓝光模式,以及同小米、华为、魅族等国内主流手机厂商合作推动移动搜索产品创新等,神马搜索正通过开放策略,利用神马检索技术和阿里大数据的优势,全面加快移动搜索生态重构的步伐,也为移动搜索营销市场提供了一种百度之外的新选择。

“搜索是移动互联网用户的第一接触媒体,而神马搜索所处的移动营销领域还是一片性价比极强的新蓝海。”神马用户搜索营销顾问部总经理夏海指出,相比其他搜索引擎,神马搜索专注于移动互联网,用户对手机的依赖程度更高,具有重娱乐、偏年轻、高学历的特征,是各个品牌客户竭力争取的消费群体。在检索行为上,神马用户的检索词更长,尤其长尾词更多,更精准,同时与其他竞品的搜索词库重合度较低,更具移动用户特征,值得深度挖掘。

据了解,在移动广告营销方面,2015年神马搜索快速成长,营收规模季度复合增长率已超过60%,营销服务能力也在不断提升。通过借力热点事件,神马搜索已能为客户量身定制产品样式,并拉动淘宝、天猫、高德地图、优酷土豆包括阿里妈妈在内的阿里系的营销资源一起参与到移动营销场景构建中来,在短期内使品牌充分曝光,提升品牌影响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01

11:37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