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不买Slack?对微软来说这是个问题

虽然Slack在某种程度上对微软来说确实挺诱人的,但是其核心产品以及微软自身存在的问题,令高价收购Slack一事最终搁浅。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过去一年多,业内对微软收购Slack一事众说纷纭。近日,这件事似乎终于有了定论。

本周,TechCrunch宣称,微软实际上已经几乎要以80亿美元(你没看错,就是这个价)收购这家旧金山的初创公司。据称,这件收购案在微软高层间引发了而很大的分歧,微软应用与服务负责人陆奇提议以最高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lack,而比尔·盖茨和CEO萨蒂亚·纳德拉却都持反对意见。

微软到底应该不应该买Slack?在某些方面,Slack似乎是微软新产品线的一个不错的选择。Slack专注于生产力和交流,它是跨平台的,全部围绕着团队展开,而且它的主要用户是年轻人,特别是硅谷的年轻人。

但是微软公司内部对收购Slack产生分歧似乎也顺理成章,特别是80亿美元的要价。

事实上,Slack正在搭建自己的协作平台,其中包括语音和视频聊天,而微软已经有了Skype/Skype for Business。此外,微软还收购了与跨平台的社交协作公司Yammer,并且到目前为止,微软还必须通过重新定位来努力让它存活着。

微软热衷于收购那些拥有主导iOS和安卓版图的商业应用公司。Slack的定价结构(从免费到每个月每个用户12美元,甚至“即将推出”更高定价的企业订购版本)看起来很适合微软的商业模式。

但是Slack将会给微软除了品牌之外的协同和通信带来什么?微软能够通过最近宣布Skype与Slack的集成预览中获得什么附加价值?Skype已经拥有通信、呼叫、认证、联合以及分析功能,这是Slack正在向其产品线中添加的内容。与此同时,Yammer部门也已经被纳入Office 365中。

技术的冗余并不足以阻止微软收购Yammer甚至是Skype,当时微软为这两家公司拿出了大价钱。但是考虑到微软目前全力推动Skype的举措,笔者在想它是否还有精力留给Slack。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尽管Slack肯定有不少粉丝,但是并非所有人都认为它是一个值钱的资产,效率高的工作者并不会做太多非结构化的协同。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06

14: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