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假好评”忽悠? 高德地图上线差评趋势图

为了让用户更加方便查看真实的店铺评论,高德地图就紧急上线了“差评趋势图”功能。在用户使用高德地图寻找店铺并查阅其详情页时,高德地图会分析此店铺在近期的差评数量及差评增长率,为用户呈现此店铺的“差评趋势图”。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刚刚过去的3.15晚会上,网上刷单、刷好评的黑色产业链被曝光。据央视报道,通过YY聊天室,全国所有可以产生交易的平台都可以实现通过“刷单”、“刷好评”来提升店铺信誉值、好评率,这也就预示着我们平常通过一些点评类的平台APP看到的好评都是不真实的,所以通过“好评率”来选商家消费难免存在着被忽悠的风险。但同时,我们平常很多时候又没有对某一家店铺的消费体验,其他人的评价就会占据决策的主要参考内容。那么我们该如何衡量一家店铺的好坏呢?

为了让用户更加方便查看真实的店铺评论,高德地图就紧急上线了“差评趋势图”功能。在用户使用高德地图寻找店铺并查阅其详情页时,高德地图会分析此店铺在近期的差评数量及差评增长率,为用户呈现此店铺的“差评趋势图”。如下图:

 怕被“假好评”忽悠? 高德地图上线差评趋势图

高德地图能够展示店铺的差评增长情况

据高德地图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好评”不靠谱的当下,查看“差评”往往更加靠谱,因为往往差评才能够真正展现一个店铺的质量;而且,通过差评趋势图也能看到出店铺在近期是否有“刷好评”的现象:如果店铺差评折线图在近期忽然有较大波动,则证明有数量不正常的好评忽然涌入,那么这家店就比较值得怀疑正在刷单。所以,以后去任何店铺都可以先打开高德地图查一查,如果差评率多,或者最近差评率数量明显有较大波动,那就果断不要去啦;如果这家店铺差评很少,而且差评率平稳,那就说明这是一个良心商家,那么就赶紧用高德地图导航赶过去享受美食或者服务吧。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21

20: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