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客服”真假难辨,钓鱼短信盗取苹果ID

很多人在丢失iPhone手机后会选择手机为丢失模式,这时候如果你收到一条“苹果公司”发来的客服短信,提醒正在有人使用你的手机申请维修官换,是否需要进行拦截,遇到这样的事情,你是不是会喜出望外?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很多人在丢失iPhone手机后会选择手机为丢失模式,这时候如果你收到一条“苹果公司”发来的客服短信,提醒正在有人使用你的手机申请维修官换,是否需要进行拦截,遇到这样的事情,你是不是会喜出望外?事实上这样的好事儿并不会发生,近日,来自北京市的张先生正中了不法分子的圈套。 

丢失手机后收到钓鱼短信

几日前,家住北京丰台区的张先生在商场购物时新买不久的iPhone6s手机被盗,在发现手机丢失之后,张先生回家便用电脑登陆了苹果的iCloud官网,并将该iPhone6s设置为丢失模式,并将同事的手机号码设置为联系方式。在过了大约一周后,张先生的同事便收到了一条发自“苹果公司”的客服短信。短信中提示张先生的手机正在苹果的售后中心申请维修官换,并通知赶紧登陆短信中的网站地址进行验证拦截。

苹果“客服”真假难辨,钓鱼短信盗取苹果ID

张先生的同事立刻将自己收到的短信交给张先生,张先生觉得找回手机有望,想也没想就打开了网址链接并输入了AppleID密码等信息。输入不久后,张先生的邮箱便收到了一封真正来自于苹果公司的邮件,提示他的iPhone6s已经关闭了iCloud服务,此时张先生再打开iCloud官网发现手机已经彻底失联。这时张先生想起了苹果的官方客服,致电询问才知道苹果官方并没有给他发过短信验证,同时客服人员提醒,张先生刚才很可能收到的是一条骗取AppleID的钓鱼短信。

不法分子每周曾发送上万短信

张先生随后向警方报了案。警方表示,在去年底他们曾破获过一起专业窃取AppleID的钓鱼短信案件,这些不法分子利用短信盗取未解锁的苹果手机AppleID,并在解锁后将手机贩卖谋取暴利。警方提到,这些不法分子向急于找回手机的苹果用户发送钓鱼短信,短短一周时间,不法分子便可发送上万条短信,最终骗取到AppleID帐号密码的用户近3000组。

百度安全专家分析,此案例非常典型,不法分子通过伪基站设备,利用改号软件等手段,将钓鱼网站隐藏并以官方客服号码来发送诈骗短信。百度安全专家建议,遇到此类诈骗信息,要保持冷静,最好致电相应的客服咨询,辨别真伪。同时,可以下载百度手机卫士等专业的手机安全软件,对诈骗短信进行有效拦截。

苹果“客服”真假难辨,钓鱼短信盗取苹果ID

目前百度手机卫士已经实现伪基站诈骗短信鉴别,其独具的诈骗短信云拦截功能,利用百度先进的NLP自然语言处理技术、DL深度学习技术,实现诈骗骚扰短信的智能云拦截,其识别准确率高达98%。一旦用户收到此类诈骗短信,百度手机卫士可以进行精准拦截,并提示用户谨防诈骗,避免损失。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25

12:57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