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搜索稳固移动搜索第二 发力移动营销

近日,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了《2015-2016中国移动搜索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百度仍以44.8%的用户占比排名市场第一,神马搜索则异军突起,凭借阿里强大的数据优势及个性化特点位居第二,占比17.9%。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了《2015-2016中国移动搜索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百度仍以44.8%的用户占比排名市场第一,神马搜索则异军突起,凭借阿里强大的数据优势及个性化特点位居第二,占比17.9%。 

神马搜索稳固移动搜索第二 发力移动营销

艾媒分析指出,截至2015年底,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6.79亿, 移动搜索用户在手机网民中的渗透率达88.5%,在各类手机应用使用率中位列第二,仅次于移动通讯社交,并成为了移动广告主渠道。报告同时指出,在用户使用移动搜索首选工具方面,手机浏览器仍是主流,占比为62.3%。而在2015年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活跃用户分布方面,UC手机浏览器排名第一,占比56.2%;QQ手机浏览器、百度手机浏览器分列二、三位,分别占比36.1%和17.4%,神马和搜狗分别是UC浏览器和QQ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 

神马搜索稳固移动搜索第二 发力移动营销

得益于UC浏览器的支持和在细分垂直搜索方面的优化发力,以及阿里强大的数据优势,神马搜索2015年的活跃用户渗透率达17.9%,紧随百度之后,全面稳固移动搜索第二位置。对此,艾媒分析师认为,当前移动搜索用户渗透率已达较高水平,新增用户规模有限,各大移动搜索的竞争将集中于用户搜索体验优化、产品功能创新等方面。神马搜索之所以能够稳固移动搜索第二位置,与其专注于用户体验提升是分不开的。从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上线,蓝光模式发布到神马手艺人推出,以及同小米、华为、魅族等国内主流手机厂商合作,联合应用开发商致力于推动移动搜索产品创新等,神马搜索正通过开放策略,利用神马检索技术和阿里大数据的优势,全面加快移动搜索生态重构的步伐。

与此同时,艾媒报告还指出,随着用户行为全面向移动端转移,移动营销将成为企业推广的重要渠道,而移动搜索已经成为了移动广告的主渠道。数据显示,在移动营销有效性方面,移动搜索广告以7.34的评分排名首位,足见企业对于移动搜索广告效果的期望之高。而在企业选择各类移动营销推广方式中,移动搜索营销推广占比32.1%,这意味着,已有逾三成企业会优先选择移动搜索推广。

神马搜索稳固移动搜索第二 发力移动营销

据了解,在移动广告营销方面,神马搜索也在快速成长,2015年营收规模季度复合增长率已超过60%,营销服务能力也在不断提升。通过借力热点事件,神马搜索已能为客户量身定制产品样式,并拉动淘宝、天猫、高德地图、优酷土豆包括阿里妈妈在内的阿里系的营销资源一起参与到移动营销场景构建中来,在短期内使品牌充分曝光,提升品牌影响力。今后,神马搜索还将充分发挥阿里大数据资源和计算能力的优势,并进一步加快大数据营销产品的创新步伐,力争成为回报最高的移动营销渠道。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28

14:23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