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交警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提供权威交通信息

近日,高德地图与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联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宣布杭州交警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今后,借助该平台,杭州交警将为市民提供更全面的交通信息服务。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高德地图与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联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宣布杭州交警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今后,借助该平台,杭州交警将为市民提供更全面的交通信息服务,而杭州市用户从即日起便可通过最新版高德地图,获取杭州交警权威发布的实时交通信息,比如重大交通事故、道路施工等,并实现智能躲避拥堵。

杭州交警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提供权威交通信息

杭州交警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提供权威交通信息

高德地图、杭州交警签约现场

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的交流探讨,此次杭州交警与高德地图的合作主要是就数据资源共享、交通数据分析、交通信息公众服务等方面展开。

在数据资源共享方面,杭州交警将提供全市范围内交通事件信息、交通管制信息、交通事故信息等权威交通数据,而高德地图则提供出租车、车载导航、行车记录仪等数据,通过互联网数据和交管数据的整合,进行大数据的挖掘,形成更加准确和实时的路况。 

而在交通数据分析方面,高德地图免费为杭州交警定制开发了专属的交通信息分析平台,为交通管理和决策实现智能服务。 

最后,在交通信息公众服务方面,由于杭州交警共享了权威的交通事件信息,高德地图会通过消息推送的方式向用户播报。例如,当用户在行车时,若前面遭遇交通事故,高德地图则会进行语音播报提醒:“杭州交警提示您,前方2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请小心驾驶”。

分析人士认为,杭州交警和高德地图的合作,实现了数据的充分共享,数据采集模式也发生了根本的变化,随着政企合作的不断深入,“互联网+交通”的不断探索,城市的智能交通建设将更加高效。

截止目前,除了杭州交警,广州交警、深圳交警、重庆交巡警、浙江省交通厅等二十多个地方的交通部门已经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利用高德地图这一能够直达5亿用户的手机端应用即时发布权威的道路信息。杭州市公安局交警局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与高德地图深入持久地合作,在实现数据的高度共享同时,不断探索智慧交通管理的新模式、新方法,为人民群众的日常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01

11: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