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创宇云安全抵御史上最大DNS DDoS攻击

近日,知道创宇云安全对部分用户发布通告:“知道创宇云安全成功抵御了近2亿Qps的DNS Flood查询攻击”。这一攻击规模,创下了史上针对DNS的最大攻击记录。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知道创宇云安全对部分用户发布通告:“知道创宇云安全成功抵御了近2亿Qps的DNS Flood查询攻击”。这一攻击规模,创下了史上针对DNS的最大攻击记录。

据了解,从上午10:58开始,抗D保监测到某电商客户遭遇大规模DNS攻击,黑客所使用的是针对域名解析服务器的随机子域名穿透攻击,每秒查询量近2亿,伴随流量攻击峰值达到246Gbps。攻击一直持续到下午13:36,持续时长约3小时40分钟。

知道创宇云安全抵御史上最大DNS DDoS攻击

通过分析,本次攻击主要为随机子域名穿透DNS攻击,黑客利用掌握的大量肉鸡服务器,通过随机子域名的方式突破运营商递归DNS服务器发起攻击,并在短时间内造成了抗D保解析服务波动,以及部分地区递归DNS短暂响应失常。

在知道创宇发布的公告中可以了解到,约在攻击发生15分钟后,抗D保团队通过流量牵引成功抵御了本次黑客攻击,同时将本次攻击信息同步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进行处置,由于递归DNS牵引生效的问题,包括河南、福建等三个地区的解析在随后恢复正常。

从知道创宇云安全得到的消息,本次攻击的主要目标是对其平台上的一个搜索引擎竞价电商网站,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推广成本的不断上升,电商平台之间的竞争亦日趋激烈,甚至演变为相互之间的黑客攻击。

据悉,知道创宇云安全过去一年在抵御黑客攻击中峰值不断创下新高。比如去年12月3日,知道创宇云安全就帮助网贷门户网贷之家抵御住一次堪称“丧心病狂”的恶意攻击。知道创宇云安全团队表示,DDoS 攻击已经成为当前网络金融、电商及其他平台间恶意攻击的最常用手段,为保证线上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行,企业应高度重视,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05

18: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