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Centennial” 解决1600万遗留应用程序转化难题

微软的桌面应用程序转换器工具已经在预览版中和测试人员见面了,该工具能够将遗留的Windows应用程序转移到Windows 10商店之中。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上周Build开发者大会,微软名为“Centennial”桌面应用程序转换器工具首次亮相,该工具能够将Win32和.NET应用程序转移到统一的Windows商店中。本周,微软开始面向开发人员提供这款工具。

在4月7日,微软提供Centennial的预览版下载,该工具能够将桌面应用程序转换到通用Windows平台上(UWP)。Centennial将MSI或EXE格式的桌面Windows安装程序转换成一个AppX包,并能够部署在Windows 10个人电脑上。(注意:转换器在目前只能将应用程序转化到个人电脑上,还不能将应用程序转化到Windows Phones、Xbox Ones或者Surface Hubs之上。)

在Build大会上,微软将与会开发人员开发的现有遗留程序进行了转化,向他们展示了新工具是如何工作的。我听到很多在场的开发人员说这款工具工作得非常好。(注:Centennial按计划将同即将到来的Windows 10周年纪念版配合,但是将适用于版本号为14316的Windows Insider企业测试版或者更高的版本。)

微软表示,目前存在着1600万“经典的”Win32、.NET和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 (WPF)应用程序。到目前为止,微软还没有允许开发人员将这些应用程序放在Windows商店中提供购买/下载。但是去年,微软表示会提供代码代号为Centennial的软件桥,让开发人员能够让他们的应用程序进入Windows商店。

据了解,Centennial使用了一些同微软的App-V虚拟化客户端同样的概念和技术。

一旦开发人员将这些遗留的应用程序转换为UWP应用程序,他们将得到和原生UWP应用程序一样的自动更新和单击获取功能。他们已经转化好的应用程序将能够使用通知推送、Live tiles和应用程序内购功能,这一切都和原生的UWP应用程序一样。

微软希望这些遗留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用Centennial转化,并且希望为这些应用程序添加越来越多的UWP功能,例如对后台任务的支持。微软最终的目标是一旦该选项支持之后,开发人员将应用程序“完整地转移”到UWP,并让这些应用程序能够在所有的Windows 10设备上使用。

最新情况:这里有一些关于Centennial的技术文档。这些文档中包含了这样的表述:“如果你选择将你的应用程序的所有功能转移到完全信任的应用程序分区以及应用程序容器分区,那么该应用程序就能够运行在任何Windows 10设备之上。”

如同《The Register》的Tim Anderson所指出的那样,让这些遗留下来的应用程序能够在Windows商店之中工作还有一些潜在的隐忧。Anderson引用微软官员的话表示,转换的应用程序无法使用沙盒,因为这样做可能意味着遗留下来的应用程序会无法运行。这意味着微软对开发人员给予了极大的信任。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09

21:11

分享

点赞